jar包中MANIFEST.MF相关内容

打包jar包的时候 ,有一个文件夹叫 META-INF/MANIFEST.MF 这个文件里保存一些该jar包的信息. 我们javaagent的相关信息也保存在这个文件中.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里面有一个字段叫Class-Path 可以设置调用的jar包路径, 改路径可以写相对路径 , 也就是相对于该jar包的路径

有多个jar包 可以用空格分开 每行内容不能超过70字符

MANIFEST.MF文件可以由maven生成 , 需要在pom文件中设置

    <build>
        <plugins>
            <plugin>
                <groupId>org.apache.maven.plugins</groupId>
                <artifactId>maven-jar-plugin</artifactId>
                <version>3.2.2</version>
                <configuration>
                    <archive>
                        <!--自动添加META-INF/MANIFEST.MF -->
                        <manifest>
                            <addClasspath>true</addClasspath>
                        </manifest>
                        <manifestEntries>
                            <Premain-Class>org.agent.Agent</Premain-Class>
                            <Can-Redefine-Classes>true</Can-Redefine-Classes>
                            <Can-Retransform-Classes>true</Can-Retransform-Classes>
                            <Class-Path>lib/javassist-3.9.0.jar</Class-Path>
                        </manifestEntries>
                    </archive>
                </configuration>
            </plugin>
        </plugins>
    </build>

生成的文件内容如下:

Manifest-Version: 1.0
Premain-Class: org.agent.Agent
Can-Redefine-Classes: true
Can-Retransform-Classes: true
Class-Path: lib/javassist-3.9.0.jar
Build-Jdk-Spec: 1.8
Created-By: Maven JAR Plugin 3.2.2

参数介绍:

Premain-Class :包含 premain 方法的类(类的全路径名)

Agent-Class :包含 agentmain 方法的类(类的全路径名)

Boot-Class-Path :设置引导类加载器搜索的路径列表。查找类的特定于平台的机制失败后,引导类加载器会搜索这些路径。按列出的顺序搜索路径。列表中的路径由一个或多个空格分开。路径使用分层 URI 的路径组件语法。如果该路径以斜杠字符(“/”)开头,则为绝对路径,否则为相对路径。相对路径根据代理 JAR 文件的绝对路径解析。忽略格式不正确的路径和不存在的路径。如果代理是在 VM 启动之后某一时刻启动的,则忽略不表示 JAR 文件的路径。(可选)

Can-Redefine-Classes :true表示能重定义此代理所需的类,默认值为 false(可选)

Can-Retransform-Classes :true 表示能重转换此代理所需的类,默认值为 false (可选)

Can-Set-Native-Method-Prefix: true表示能设置此代理所需的本机方法前缀,默认值为 false(可选)

即在该文件中主要定义了程序运行相关的配置信息,程序运行前会先检测该文件中的配置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