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最短路)

题目描述
现在是晚餐时间,而母牛们在外面分散的牧场中。
农民约翰按响了电铃,所以她们开始向谷仓走去。
你的工作是要指出哪只母牛会最先到达谷仓(在给出的测试数据中,总会有且只有一只速度最快的母牛)。
在挤奶的时候(晚餐前),每只母牛都在她自己的牧场上,一些牧场上可能没有母牛。
每个牧场由一条条道路和一个或多个牧场连接(可能包括自己)。
有时,两个牧场(可能是自我相同的)之间会有超过一条道路相连。
至少有一个牧场和谷仓之间有道路连接。
因此,所有的母牛最后都能到达谷仓,并且母牛总是走最短的 路径。
当然,母牛能向着任意一方向前进,并且她们以相同的速度前进。
牧场被标记为’a’…‘z’和’A’…‘Y’,在用大写字母表示的牧场中有一只母牛,小写字母中则没有。
谷仓的标记是’Z’,注意没有母牛在谷仓中。

输入
第 1 行: 整数 P(1<= P<=10000),表示连接牧场(谷仓)的道路的数目。
第 2 …P+1行: 用空格分开的两个字母和一个整数:
被道路连接牧场的标记和道路的长度(1<=长度<=1000)。

输出
单独的一行包含二个项目:
最先到达谷仓的母牛所在的牧场的标记,和这只母牛走过的路径的长度。

样例输入

5
A d 6
B d 3
C e 9
d Z 8
e Z 3

样例输出

B 11
这道题其实不用管它是字母,就按照它是数字来算,我也是经过尝试之后才发现其实定义一个数组e,你用e[‘a’]就等价于e[97],因此直接用就可以了。
坑点就是可能有两条重复的边,这也是最短路中常见的错误。
AC代码如下:

#include<stdio.h>
#include<algorith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e[2000][2000];
int inf=99999999;
int main()
{
	int i,j,n,k,s,min1;
	char s1,s2;
	while(~scanf("%d",&n))
	{
		for(i=65;i<=122;i++)
			for(j=65;j<=122;j++)
				if(i==j) e[i][j]=0;
				else e[i][j]=inf;
		for(i=1;i<=n;i++)
		{
			scanf(" %c %c %d",&s1,&s2,&s);
			if(s<e[s1][s2]&&s<e[s2][s1])
			{
				e[s1][s2]=s;//这个地方就是直接用
				e[s2][s1]=s;//双向道路
			}
		}
		for(k=65;k<=122;k++)
			for(i=65;i<=122;i++)
				for(j=65;j<=122;j++)
					if(e[i][j]>e[i][k]+e[k][j])
						e[i][j]=e[i][k]+e[k][j];
		min1=99999999;				
		for(i=65;i<90;i++)
			if(e[i][90]!=inf)
				min1=min(min1,e[i][90]);
		for(i=65;i<90;i++)
			if(e[i][90]==min1)
				printf("%c %d\n",i,min1);
	}
	return 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python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