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实验六SVM基础练习;利用SVM构建垃圾邮件分类器

实验六:SVM基础练习;利用SVM构建垃圾邮件分类器

一、实验目的

使用支持向量机(SVM)构建垃圾邮件分类器。

二、实验环境

Window10,Octave

三、实验步骤/过程

1.支持向量机:
1.1样例数据集1:在这个数据集中,正例(用+表示)和负例(用 o 表示)的位置有一段间隔,即该正例和负例数据可由此间隔分开。
1.2 高斯核支持向量机:
1.2.1高斯核:在 gaussianKernel.m 中添加代码以计算两个示例之间的高斯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2 样例数据集2:该数据集无法通过线性决策边界来分隔正反两个例子,通过使用高斯核和支持向量机,能够学习到一个非线性决策边界。
1.2.3 样例数据集3:在dataset3Params.m中添加代码,使用交叉验证集 Xval,yval 来确定将要使用的最优参数 C 和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垃圾邮件分类:
2.1电子邮件预处理:将电子邮件预处理和标准化。
2.1.1词汇表:在processEmail.m中添加代码,将预处理电子邮件中的每个单词映射到单词索引列表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从电子邮件中提取特征:在emailFeatures.m中添加代码为电子邮件生成特征向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 训练 SVM 进行垃圾邮件分类:加载预处理后的训练数据集来训练SVM分类器。
2.4 垃圾邮件的主要预测符:在分类器中找到具有最大正值的参数,并显示出相应的单词。

四、实验结果

1.1样例数据集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1高斯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2 样例数据集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3 样例数据集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1电子邮件预处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1.1词汇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从电子邮件中提取特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3 训练 SVM 进行垃圾邮件分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4 垃圾邮件的主要预测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使用机器学习中的支持向量机(Support Vector Machine,SVM)模型对英文垃圾信息进行分类和预测,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数据准备:收集一批标记好的英文垃圾信息和非垃圾信息作为训练集。确保数据集包含多个特征,如邮件内容、发件人、主题等。 2. 特征提取:将原始数据转化为机器学习算法可以处理的特征向量。对于英文文本,常用的特征提取方法包括词袋模型(Bag of Words)和TF-IDF(Term Frequency-Inverse Document Frequency)等。 3. 特征预处理:对提取的特征进行预处理,如去除停用词、词干提取、标准化等。这可以帮助提升模型性能。 4. 划分数据集:将数据集划分为训练集和测试集,用于训练和评估模型的性能。 5. 训练模型:使用划分好的训练集训练SVM分类器SVM是一种监督学习算法,通过最大化支持向量与超平面的间隔来实现分类。 6. 参数调优:根据训练集的表现,可以调整SVM模型的参数,如核函数选择、正则化参数C等,以提高分类性能。 7. 模型评估:使用测试集评估训练好的SVM模型的性能,常用的评估指标包括准确率、精确率、召回率和F1值等。 8. 预测和应用:使用训练好的SVM模型对新的未知邮件进行分类预测,根据分类结果进行相应的处理,如将垃圾邮件放入垃圾箱或标记为垃圾。 这些步骤可以帮助你使用SVM模型对英文垃圾信息进行分类和预测。注意,在实际应用中,还可以采用交叉验证、特征选择等技术进行进一步优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