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20.04配置仅主机(host-only模式,VirtualBox)

设置仅主机模式

设备->网络->网络->连接方式
除了仅主机模式外,还有网桥和网络地址转换Nat模式(默认),设置完成后,虚拟机就没网了,可以试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Host-Only模式下设置网络

上面我们可以看到VirtualBox Host-Only Ethernet Adapter,那么在哪里配置它呢,可以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物理机的高级网络设置->更改适配器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或是VirtualBox主界面上管理->主机网络管理器,二者都可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配置VirtualBox Host-Only Ethernet Adapter
手动配置网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用DHCP自动分配一个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入虚拟机, ifconfig -a可以看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时还不能连接外网,继续配置。
ping主机ip可能也不通,因为有防火墙,可以把防火墙关了,也可以为虚拟机的ip设置准入的规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Host-Only连接外网

ubuntu20.04使用netplan配置网络,进入/etc/netplan目录,选择对应的。yaml配置文件,我的是这个,可能名字会不一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udo gedit 01-network-mamnager-all.yaml
# Let NetworkManager manage all devices on this system
network:
  version: 2
  renderer: NetworkManager
  ethernets:
   enp0s3:
    dhcp4: no
    addresses: [192.168.56.101/24]
    gateway4: 192.168.56.102
    nameservers:
     addresses: [8.8.8.8,114.114.114.114]

其中enp0s3表示选中的网卡,可以dhcp4:yes我这里没用,注意空格和中括号一定要加,不要忽略,格式正确是这样飘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关是VirtualBox Host-Only Ethernet Adapter的地址,addresses是静态ip,nameservers下面是dns服务器。更新配置。

sudo netplan apply

物理机共享网络给虚拟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络到属性,到共享,选择共享给虚拟机的哪个网卡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时候就可以正常上网了。主机和虚拟机可以互相ping通,后续多个虚拟都可以折磨设置,让虚拟机之间也可以正常通信。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