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设计的神细节有哪些?

作者:Jnrwi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351776/answer/545666362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以下是一些大家日常使用苹果手机都能体会到,但却很少被发现的设计的神细节,这些细节有些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有些增加了系统的易用性,有些体现了系统的人性化……。iOS系统作为当今世界上用户量第二大的手机系统,其在优秀度上是无可争议的佼佼者,这些设计的神细节有。

1 iOS系统不像安卓系统自带长截图,这给第三方合成长截图App开发者留了生存空间,同时也让用户体会到拼接图片的乐趣,相较而言这两个细节设计要比安卓系统人性化很多。
2 控制中心不能长按WiFi图标切换WiFi连接,保障了WiFi连接的安全性。
3 控隔空投送这种常用的功能在控制中心需要六步才能打开使用,而一堆有的没得不怎么常用的却能自定义三步就打开,这种细节的设计,增加了不常用功能的易用性,这与iOS系统一贯标榜的易用性相吻合。
4 第三方输入法在众多场景下会自动切换成系统自带输入法,同一场景打开是那种输入法,是薛定谔态,这个细节的设置是为了检测当前输入界面是否有安全隐患,虽然降低了输入的体验,但是进一步提升了系统的安全性。
5.没有完善的文件管理系统,文件App不能新建文件夹把东西整理进去,通过增加文件管理的难度,又一次提升了系统的安全性。
6没有T9拨号,保证了T9拨号键盘的纯洁性,从细节上保证了系统设计语言的统一。
7 短信照片等不能全选,虽然增加了批量删除的难度,但这个细节的设计防止了误删除。
8 按侧键调节音量,显示音量大小的界面在屏幕上下居中,水平居中的位置,正好遮挡视频画面,这个细节的设计,可以让用户用耳朵感受音量大小的同时,眼睛也能看见音量大小的范围,这为听力障碍人士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无法通过听觉更改音量大小,但是可以通过可视化去观测音量大小,体现了iOS系统对听力障碍人士的关爱。9单独App不能加密码,这个细节体现了iOS系统的安全性非常高,不需要单独给App加密码。
10 已隐藏相薄不能加密码,因为在设计细节上已隐藏的相册不会显示封面图预览,所以不易被人发现,即使存放大尺度自拍照也很安全,为已隐藏相册加密码让用户本人使用手机变得繁琐,所以加密码过于多余。
11 微信(类似App)不能换通知提示音,这个细节保证了iOS系统下同一App使用体验的统一性,这是安卓系统远远不足的地方,安卓系统手机你很难通过听对方手机的提示音判断对方是不是收到了微信。
12不能一键清理后台App,这个细节的设计防止了误清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