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MCM_A题目

2020MCM_A题目

题目主要内容(题目原文)://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44382897/12249031
数据下载链接://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44382897/12249028
题目总结://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44382897/12251168

题目翻译:向北迁徙

全球海洋温度影响某些海洋生物的栖息地质量。当温度变化太大以至于无法继续生长时,这些物种便开始寻找其他更适合其现在和将来的生活和生殖成功的栖息地。其中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美国缅因州的龙虾种群,该种群正缓慢地向北迁徙到加拿大,那里较低的海洋温度提供了更合适的栖息地。这种地理上的种群迁移会严重破坏依赖海洋生物物种稳定性的公司的生计。
您的团队已被苏格兰北大西洋渔业管理协会聘为顾问。如果全球海洋温度升高,该财团希望更好地了解与苏格兰鲱鱼和鲭鱼从其目前在苏格兰附近的栖息地迁徙有关的问题。这两种鱼类是苏格兰渔业的重要经济来源。鲱鱼和鲭鱼种群位置的变化可能使以苏格兰为基地的小型捕捞公司在经济上造成不确定风险,后者使用没有船上制冷的渔船来捕捞鲜鱼并将其运送到苏格兰渔港的市场。
要求
.建立一个数学模型,以识别未来50年内这两种鱼类最可能的位置,假设水温将发生足够的变化以导致种群移动。
.根据海水温度变化的速度,使用您的模型预测最佳情况、最坏情况和最有可能经过的时间,直到这些种群距离小渔业公司太远以至于如果小渔业公司继续在其当前位置外作业将一无所获。
.根据您的预测分析,这些小型捕捞公司是否应该改变其经营方式?
a. 如果是,请使用您的模型为小型捕捞公司识别和评估实用且经济上有吸引力的策略。您的策略应考虑但不限于现实的选择,包括:
将部分或全部捕捞公司的资产从苏格兰港口的当前位置迁移到两个鱼类种群都迁徙的附近;
使用一定比例的小型渔船,这些渔船可以在没有陆上支持的情况下运行一段时间,同时仍确保渔获物的新鲜度和高质量。
您的团队可以识别和模拟的其他可能的选项。

b. 如果您的团队拒绝进行任何更改,请根据建模结果来说明拒绝的原因,因为建模结果与您的团队所做的假设有关。
.使用您的模型来解决:如果有一部分渔业移至另一个国家的领海时您的建议受到的影响。
.除了技术报告外,还要为 Hook Line and Sinker 杂志准备一份长达两页的文章,以帮助渔民了解问题的严重性以及您提出的解决方案将如何改善他们的未来的业务前景。
您的提交应包括:
一页摘要表
目录
一页至两页的杂志文章
您的解决方案不超过20页,最多包含摘要,目录和文章的24页。
注意:参考列表和任何附录均不计入页数限制,应在完成解决方案后显示。您不应使用受版权法限制使用的未经授权的图像和材料。要确保您引用的想法的来源和报告中使用的材料。
专业词汇
渔业:特定种类的鱼类及其栖息区域的集合。
栖息地:生物或团体正常生活或发生的环境类型。
小型捕捞公司**:从事商业捕捞的公司,其资金来源非常有限或者用于购买新设备/船只的财务资源非常有限
领海(海洋):“根据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定义,是一条沿基线延伸最多 12 海里( 22.2公里;13.8 英里)的沿海水带(通常是指低水位线)。领海被视为国家的主权领土,尽管允许外国船只(军用和民用)无害通过该海,或过境海峡; 这种主权也延伸到上方的空域和下方的海底。” [领土水域,于 2020 年 1 月 28 日从维基百科 从https://en.wikipedia.org/wiki/Territorial_waters 检索。]

总结

1、建立数学模型,识别未来50年两种鱼类最可能的位置,假设水温将发生足够的变化以导致种群移动
温度数据(温度与年份的关系),洋流,北大西洋渔场,温度变化模型和鱼类变化、迁徙变化模型如何联系?预测温度变化反应鱼类种群移动规律
2、根据海水温度变化发生的速度,使用模型预测最佳情况和最坏情况以及最可能经过的时间,小型渔业公司继续捕捞至无法获利?
(求出)变化速度,最佳情况?最坏情况?迁徙变化的时间?
3、根据预测,判断这些小心捕捞公司是否应该改变其经营方式:
重点:模型为小型捕捞公司提供识别和评估实用性和经济上有吸引力的策略。
渔业公司港口的迁移如何迁移?
一定比例的小型渔船的出海可以保持获取的新鲜度和高质量?
团队其他特色地方?
小型捕捞公司基本信息(了解)、公司位置迁移-新的港口位置应该如何安排、
4、提案受到一定比例的渔业 进入另外一个国家临海的影响

5、给杂志的文章:帮助渔民了解问题的严重性和如何改善他们未来的业务前景的解决方案。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