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项目parent标签的使用

使用maven是为了更好的帮项目管理包依赖,maven的核心就是pom.xml。
当我们需要引入一个jar包时,在pom文件中加上就可以从仓库中依赖到相应的jar包。

现在有这样一个场景:
有两个web项目A、B,一个java项目C,它们都需要用到同一个jar包:common.jar。
如果分别在三个项目的pom文件中定义各自对common.jar的依赖,那么当common.jar的版本发生变化时,三个项目的pom文件都要改,项目越多要改的地方就越多,很麻烦。
这时候就需要用到parent标签, 我们创建一个parent项目,打包类型为pom,parent项目中不存放任何代码,只是管理多个项目之间公共的依赖。在parent项目的pom文件中定义对common.jar的依赖,ABC三个子项目中只需要定义<parent>...</parent>,parent标签中写上parent项目的pom坐标就可以引用到common.jar了。

<!-- 引入父类 -->
 <parent>
     <groupId>cn.huanzi.qch</groupId>
     <artifactId>parent</artifactId>
     <version>1.0.0</version>
 </parent>

上面的问题解决了,我们在切换一个场景:
有一个springmvc.jar,只有AB两个web项目需要,C项目是java项目不需要,那么又要怎么去依赖。
如果AB中分别定义对springmvc.jar的依赖,当springmvc.jar版本变化时修改起来又会很麻烦。
解决办法是在parent项目的pom文件中使用将springmvc.jar管理起来,如果有哪个子项目要用,那么子项目在自己的pom文件中使用

<dependency>
    	<groupId>...</groupId>
      	<artifactId>...</artifactId>
</dependency>

标签中写上springmvc.jar的坐标,不需要写版本号,可以依赖到这个jar包了。这样springmvc.jar的版本发生变化时只需要修改parent中的版本就可以了。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