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web初始--序幕

   不知不觉鸽了这么长时间,SE搞完开始web了,才想起更新博客这么个事,作为一个新菜鸟,以后会保证每天一更。
   对于刚刚接触JAVA语种的同学来说,web和SE最大的不同是语法,首先{}是我们所认为的最高包括,无论类还是方法,都是以{}决定优先级,谁没有被{}囊括,那么它就是老大。实践证明我们的认知狭隘的可笑,这是自从我看见new Thread(()->{})这句话后的第一感受,没错,web里()可以包含{},JAVA里也可以出现“->”,至于这个以前听都没听过的关键字“Thread”,便是web的重中之重--线程,单线程多线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决定了前后台之间的联动处理,是进程的实际运作单位,线程由于尚未深入,无法做多阐述,所以我们首先来看看刚才提出的另一个名词“进程”。
   不管是下载还是别的,只要打开过“我的电脑”里文件的同学肯定见过一个东西,叫任务管理器,实际上它可以换个名字,叫“进程管理器”,没错,对于操作系统来说,一个任务就是一个进程,一套进程也就是一堆任务,当存储在硬盘上的程序开始运行时,绝对少不了的一个步骤就是加载,加载我想只要打过游戏的同学都知道啥意思,但为啥呢?为啥要加载?这就能和“进程”带上点关系喽,正式一点的说法是:程序加载运行时正在完成一系列任务(例如下载,解压,安装)的执行,完成任务需要操作系统提供管够的资源,而这一整套任务的执行,就是“进程”,拿人话来说就是你整饭吃得先买菜,买了要洗,洗了得切,切了还得炒,炒完了才吃的成,买洗切炒,这就是个“进程”,而当这个进程完毕,“加载”也就完毕了,就可以开始磨筷子或是进入界面了。
   下面是一个进程的代码:
   `public class firs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Throwable{
        Thread.sleep(99999);

}
}`,如果是在cmd中运行(上述代码拿IDEA完成),需加上javac first.java和java first两句命令,执行后可以在任务管理器中查看该进程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ID指的是该进程的代号,可以看出,JAVA虚拟机本质上也就是个系统中进程而已,在这里玩笑般地提醒一下,千万不要把“虚拟机”当成什么高深莫测的玩意,它的玄乎是对只拿电脑打游戏的人来说的。
好了,这是刚开始,说不了多少,不过以后文章会越来越长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