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话式AI:自然语言处理与人机交互

这是一部讲解如何基于NLP技术和人机交互技术实现聊天机器人的著作。

两位作者聊天机器人领域均有多年大型项目的实战经验,这本书不仅讲解了NLP和人机交互的核心技术,而且从技术、算法、实战3个维度讲解聊天机器人的原理、实现与工程实践。

会话式AI:自然语言处理与人机交互》有3个特点:

前瞻性强,专注于NLP和人机交互的前沿技术,以及会话式AI技术在热门场景中的工程实践。

实战性强,每章都提供实战代码,大部分代码简单修改后便可在实际场景中使用;数据集并非简单构造,而是具有真实性。

对比性强,结合应用场景,对比不同技术的优劣,既能指导读者进行技术选型,又能加深读者对不同技术的理解。

会话式AI:自然语言处理与人机交互》共12章,分为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 基础篇(第1-2章)

首先系统介绍了人机交互技术和聊天机器人技术的必备基础,然后讲解了深度学习工具的使用以及NLP开发环境的搭建

第二部分 算法篇(第3-8章)

这部分是核心内容,主要讲解中文自然语言处理的各种算法,包括分词技术、数据预处理、词向量技术、序列标注与中文 NER、文本深度学习、循环神经网络等。

第三部分 实战篇(第9-12章)

主要讲解了语言模型与对话生成、知识图谱问答、自然语言推理、实体语义理解这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