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C的删除技术

开发工具与关键技术:VS,MVC
作者:陈梅
撰写时间:2019年4月5日
这次分享的是MVC中的单表删除技术,在MVC中增,删,查,改,是最基础的技术,要求每个学MVC的人都要掌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新建mvc过后,要实例化数据库,实例化好数据库就能进行下面增,删,查,改的操作了。而我这次分享的技术就是删处。删除,也就是具体删除某一条具体的数据,把主键当成参数来传输。先实例化一下实体类,ReturnJson是实体类已经封装好的变量,可以直接使用,=:是赋值的意思。from tbTest in myModels,SYS_Test,是根据主键ID提取数据进行匹配,确定要删除的数据。然后再移除要删除的的元素。再给个是否删除成功一个判断,如果SaveChanges()>0,那么就是删除成功,否则就是删除失败,最后返回数据,所以需要返回值,
AllowGet是允许客户端请求json,然后就这样控制器里的删除就写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定义一个删除按钮,然后调用删除doDelete这个函数,在删除前,我们应该要给个删除的提示,而不是什么都没提示就删除了,用layer来写提示框,layer是一个组件,可以直接用,icon:0为图标,然后再异步提交数据,来执行删除操作,/Test/DeleteTest这是个链接,把数据提交到区域里的控制器中,执行删除需要删除的数据。然后在写个关闭提示框—layer.close(ss)。然后再判断一下是否要删除,如果等于true,那就是删除成功了。然后再刷新一下表格。删除代码的视图就完成了。
我们来看一下效果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MVC的单条删除操作就完成了,是个十分简单的操作。
在这个MVC中无论是删除,还是新增的等,会用到全局变量,和局部变量,所以要清楚。局部变量:在使用局部变量前必须初始化值,而且它没有默认初始化值,它的作用就是是从定义开始到定义它的代码块结束;而在控制中ReturnJson returnJson = new ReturnJson中的 ReturnJson returnJson就是全局变量,是提前已经定义好的类。最后直接用就好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