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MVC新增和修改

                               ASP.NET.MVC新增和修改

开发工具与关键技术:Visual Studio 2015
作者:昨夜星辰
撰写时间:2019年05月09日

一、在我们学习ASP.NET.MVC中的必不可少的新增和修改数据,用来添加用户数据和修改数据的内容,接下来我们就用VS来实现新增和修改效果。

二、在我们学习ASP.NET,MVC中其实新增和修改的方法都是相似的,修改数据多一点的就是回填新增的数据,首先打开一个新增的模态框用来新增数据,然后重置一下表单,设置一下标题,设置表单的action和传输的数据接口,最后弹出模态框,因为修改需要回填数据,所以用一个function来封装一下数据,基本数据和新增的差不多改一下参数就可以了,回填表单需要一个post的请求,,然后通过id来查询出你需要修改的数据,然后通过jsonDate来保存修改的数据传递给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新增:通过视图传过来的数据接口开始写入新增的代码,首先命名一个returnJson变量,方便返回,再returnJsonn.State等于false,因为成功就一种方法,失败有多种方法,所以命名一个全局变量,方便使用,开始判断用户是否填写数据,填写完成就继续执行,否则就else提示请填写完整,判断填写完整后就开始自定义一个方法用来查询科目类型,判断数据库里面是否存在有相同的类型,如果变量等于0,就开始新增,否则就else输出已经有相同的科目类型,add代表新增的意思,然后改变数据的长度大于0就新增成功,否则就新增失败。最后返回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修改:通过视图传过来的数据接口开始写入修改的代码,首先命名一个returnJson变量,方便返回,try-catch判断一下数据是否异常,所以命名一个全局变量,方便使用,开始判断用户是否填写数据,填写完成就继续执行,否则就else提示请填写完整,判断填写完整后就开始自定义一个方法用来查询科目类型,判断数据库里面是否存在有相同的类型,如果变量等于0,就开始新增,否则就else输出已经存在其它相同的科目类型,modified代表修改的意思,然后改变数据的长度大于0就修改成功,否则就修改失败。最后returnJson返回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因为修改用户数据需要知道用户新增哪方面的数据,所以我们要回填用户新增的信息,通过视图传过来的数据接口,开始查询信息,首先try-catch判断一下异常,重你需要查询的数据表里面自命名一个方法用来查询你需要回填的表格,重数据库的model里面需要查询的表格,获取回填数据的id,然后封装到你回填的表格中,最后放回你自命名的表格中再传递给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通过控制器写入新增和修改的方法,下面我们就保存以后新增和修改的数据,先设置一个保存的点击事件,声明一个变量,获取页面数据设置为空,判断用户是否填写完整,填写完整就继续否则就提示请填写完整,判断填写完整后开始打开新增和修改的加载层,判断一下自定义的变量放到msg的方法里,然后关闭加载层,判断msg的数据是否等于真,然后刷新表格,关闭模态框,返回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