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了解登陆页面思路导向

登陆页面思路导向

搭建好登陆页面,设置页面Form表单标签的value=””值"@ViewBagz.***,value=” @ViewBagz.***”可以直接从控制器cookie获取也可以页面手动输入。验证码框在页面输入框手动输入旁边的验证码随机生成转化成图片样式,点击图片验证码刷新,控制器将验证码字符串存入session中和传过来的数据进行匹配。如果匹配成功则进行下一步,不成功刷新验证码;
页面有个“记住我的”标签选择按钮,点击选中则 的value=“true”,点击登陆提交数据,
通过 var formDate = $("#fmLogin").serializeArray();//serializeArray() 方法通过序列化表单值来创建对象数组(名称和值)。返回 JSON 数据结构数据。此方法返回的是 JSON 对象而非 JSON 字符串(使用jquery.min.js插件),提交Form表单的所有数据,到控制器进行接收判断,
判断:
1、 提交过去的验证码是否以控制器Session记录的是否一样,(忽略大小写)
数据库匹配判断账号是否存在,和是否启用态
2、 对传过去的密码进行加密,然后和数据库密码匹配
3、 判断账号和选择的权限跟注册账号的账号权限是否对应
登陆成功:
1、 设置session机制、用户身份验证完成 开始处理登录信息
2、 设置选择“记住我”的 保存对应cookie和对应记录多少天数,以便下一次打开登陆页面进行数据回填(即页面从控制器获取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