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session中的数据进行修改删除

开发工具与关键技术:VS+修改删除session数据
作者: 李伙
撰写时间: 2019年7月16日

在上一篇中讲到了将配件信息保存到session中,再从session查询出保存的配件信息,这样就可以在页面中显示出来,保存数据到session中是否可以进行修改、删除处理呢,答案是肯定可以的,接下来先看看如何修改session中的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中,我是利用layui插件里的监听单元格编辑的功能实现的,在创建layui表格的表头时让需要进行修改的列开启单元格编辑,比如配件采购中的同一个配件中可能需要采购多个,所以配件的数量是可以进行修改的。如上图,在保存配件信息到session中的时候我们是创建了唯一标识符的,唯一标识符是为了可以获取到需要进行修改和删除的数据,所以要先获取到进行修改的那一行数据,再获取修改后的值,然后就传递到控制器中,把对应的数据进行修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中是控制器的代码,首先获取到session中的数据,因为session中的数据会有多条配件信息,所以用foresch循环遍历session中的数据,if判断语句,找出唯一标识符相同的数据,再把对应的值改变然后保存就可以返回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中,修改前的配件信息的数量都是默认为1,第一条配件信息修改后其数量已变成了10,这里是利用唯一标识符找到对应的配件信息再进行修改的,所以唯一标识符是很重要的。这样就可以对session中的数据进行修改了,修改完成后,还可以对session数据进行删除,接下来请看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中,是删除的js代码,首先获取选中的数据,先判断是否选中需要删除的数据,没选中就提醒用户,然后获取配件信息数据的唯一标识符,因为删除是根据唯一标识符来找到对应的数据的,然后post请求删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中是控制器的代码,首先获取到session中的数据,因为session中的数据会有多条配件信息,所以用foresch循环遍历session中的数据,if判断语句,找出唯一标识符相同的数据,再把对应的数据移除掉再保存就可以返回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图中,保存到session中配件信息为两条数据,以唯一标识符找到对应的数据进行删除后就还剩一条数据了。对session中的数据进行修改、删除处理就完成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