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排版的小练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是我做的一个文职排版的一个小练习,我已经在里面标出了1到8部分的内容,我就简单的来说一下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首先打开DW,然后在新打一个div在给他一个类,到css里面写他的样式设置他的宽度跟高度,在设置他的背景颜色为灰色,再来就是设置他的变宽为1个像素.实线.边框颜色为黑色,这一个大背景就完成了。下一步就是在大盒子里面在打一个div在给他一个类,然后在到css里面写一些样式设置他的宽度和高度然后在给他一个背景颜色。一个方块就出来了,第二步就是在div里面设置一个i标签,然后在到样式表里面写他的样式,设置他的大小5px为实线.背景颜色为粉红的三角形,放在正方形的右边transparent的意思就是三角形的方向
border-color: #fceef1 transparent transparent transparent ;(下)
border-color: transparent #fceef1 transparent transparent ;(左)
border-color: transparent transparent #fceef1 transparent ;(上)
border-color: transparent transparent transparent #fceef1;(右)
这四个方向来控制的,然后在移动他的位置,在给他设置一个绝对定位。弄好之后觉得字体样式都打乱了,给他的大盒子上面写打上,上内边距10像素.右浮动.宽度80像素.和上外边距8像素,这样文字就会对齐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面也是同样的写法,只要写好一个剩下的就是复制就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