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数据类型详解

货币
货币数据类型用于存储货币或现金值,包括money型和smallmoney型。
在使用货币数据类型时,应在数据前加上货币符号,以便系统辨识其为哪国的货币,如果不加货币符号,则系统默认为“¥”。
·money型是一个有4位小数的decimal值,其取值从-263(-9 223 372 036 854 775 808) ~263-1(+9 223 372 036 854 775 807),精确到货币单位的千分之十。存储大小为8个字节。
·smallmoney型货币数据值介于-2 147 483 648~+2 147 483 647之间,精确到货币单位的千分之十。存储大小为 4 个字节。

特定
SQL Server 2000中包含了一些用于数据存储的特殊数据类型,包括timestamp型和 uniqueidentifier型。

·timestamp数据类型提供数据库范围内的惟一值,它相当于binary(8)或varbinary(8),但当它所定义的列在进行更新或插入数据行操作时,此列的值会自动更新。每个数据库表中只能有一个timestamp型数据列。如果表中的列名为“timestamp”,则该列的类型将被自动定义为timestamp型。

·uniqueidentifier数据类型用于存储一个16位的二进制数据,此数据称为全局惟一标识符(Globally Unique Identifier,GUID)。此数据由SQL Server 2000的NEWID()函数产生,在全球各地的计算机经由此函数产生的数字不会相同。

用户自定义

sysname数据类型是系统提供给用户的,便于用户自定义的数据类型。该数据类型被定义为NVARCHAR(128),即它可以存储128个Unicode字符或256个一般字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