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硕士的烦恼:今年30岁,是继续做程序员还是去考公务员

随着互联网行业飞速崛起,各行各业竞争变得愈发的激烈,当公司业务受挫时,裁员成了公司不得不面对的事实,一份稳定且能一直做到退休的工作只有公务员了,哪怕在一线科技大厂工作,相比公务员来说被裁的可能性也较大,以至于不少互联网从业者哀叹中年后的命运。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职场论坛,一名互联网从业者开始感慨起来:985硕士毕业3年了,今年30,在想是继续互联网待下去还是去考公务员还是去事业单位?或者继续在公司待到40?

短短几十字的贴文可以得知楼主对以后人生的迷茫,到底应该选择哪条路成了现在思考的问题,互联网行业压力较大,到了中年很多人吃不消,身体也不允许,慢慢的开始从一线退居二线,而公务员却不一样,工作较为清闲,每天准时准点上下班,幸福指数很高。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针对这样的话题,不少围观群众开启了激烈的探讨,来看看部分网友怎么说的:反正在深圳,努力考个深圳的公务员呗。虽然工资低,一年也就三四十万。私下搞个副业,入个股。虽然比不上在腾讯有钱,一年收个一百万还是比较轻松的。

赚钱赚钱,程序员能赚个卵子的钱,比公务员每年多个几万块钱,人家多轻松,还没危机,预估下干到40岁能挣多少?然后40岁之后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然就去考公务员,稳定!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来大多数网友更加青睐楼主去考公务员,据知情人士透露,想考公务员并非易事,要经过几轮的刷选,当然也要分地区。每年报考人数日益剧增,录取率越来越低,还有网友为楼主出谋划策:关注自己有意向的公司,有社招职位了及时准备呗,以及认识的人介绍,只要有国字背景的都算事业单位,因为除了公务员其他都一样的没有编制。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职场哪有“容易”二字之说,各行各业都有诸多的心酸史,事到最后楼主并没有说明选择哪条路,估计内心很纠结,各位读者们,如果你是楼主你会怎么选择?说说自己的想法吧!

我是一名从事了5年前端的程序员,辞职目前在做讲师,今年年初整理了一份适合2019年学习的web前端干货,送给每一位前端小伙伴,这里是小白聚集地,欢迎初学和进阶中的小伙伴。"
加卫星:qianduan8899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