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中的路由事件

一:事件(Event):
①Windows消息机制中重要概念之一,最常见的人机交互手段之一
②XAML帮助应用管理用户输入,执行不同的行为
③引入增强型事件处理系统-Routed Event(路由事件)
④事件常常被用于控制更改通知操作

二: WPF的路由事件:
Windows消息机制中重要概念之一,最常见的人机交互手段之一 XAML帮助应用管理用户输入,执行不同的行为 引入增强型事件处理系统-Routed Event(路由事件) 事件常常被用于控制更改通知操作

三:路由事件处理方式:
1:路由策略
路由事件使用以下三种路由策略之一: 浮升(冒泡): 调用事件源上的事件处理程序。 路由事件随后会路由到后续的父级元 素,直到到达元素树的根。 大多数路由事件都使用浮升路由策略。 浮升路由事件通 常用于报告来自不同控件或其他 UI 元素的输入或状态变化。 //事件 private void Button_Click(object sender, RoutedEventArgs e) { // 操作代码 } 1 2 1 2 3 4 5 隧道: 最初将调用元素树的根处的事件处理程序。 随后,路由事件将朝着路由事件 的源节点元素(即引发路由事件的元素)方向,沿路由线路传播到后续的子元素。 合成控件的过程中通常会使用或处理隧道路由事件,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有意地禁 止复合部件中的事件,或者将其替换为特定于整个控件的事件。 在 WPF 中提供的输 入事件通常是以隧道/浮升对实现的。 隧道事件有时又称作预览事件,这是由该对所 使用的命名约定决定的。 直接: 只有源元素本身才有机会调用处理程序以进行响应。 这类似于 Windows 窗 体用于事件的 “路由”。 但是,与标准 CLR 事件不同,直接路由事件支持类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