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idea默认的maven库,并解决报错

一.场景

1.下载IDEA时,我的安装路劲是:D:\development\JetBrains\IntelliJ IDEA 2018.2.8,避免安装在C盘占用资源,

    但是IDEA自带的maven库还是在C盘:C:{Users.name}\.m2\repository中,随着项目开发,maven库资源大量占用C盘,所以想要将maven库迁移至其他盘。

 

二.步骤

1.下载maven   (注意maven版本不建议太高,会与idea有冲突,使得idea下载包有报错)

   链接https://maven.apache.org/download.cgi,一般首页进去都是最新版本,我需要的是3.5.4版本的,避免下载最新版本以免下载架包报错。

 

往下拉点击 archives  选择旧版本

这里我选择的是3.5.4版本的,点击即可下载,下载好不用安装,只需要解压到你想要的存储位置,我选择的是D盘:D:\..\..\..\apache-maven-3.5.4

2.配置

下载好maven之后进行环境变量配置:

1)新增:MAVEN_HOME : D:\..\..\..\apache-maven-3.5.4(对应maven的存放目录)

2)修改:在Path中添加:%MAVEN_HOME%\bin(该配置与之前的配置用“  ;  ”隔开)

3)修改maven的setting.xml文件:文件位置位于maven解压目录下的config文件中

在<Settings/>标签中添加<localRepository>D:\document\Java\Mavenrepository</localRepository>,此项是设置本地仓库的位置

在<mirrors/>标签中添加:            此项是设置每次下载maven包的时候从阿里云下载,默认设置是从国外的仓库下载,速度比较慢

                                     <mirror>  
                                         <id>alimaven</id>
                                         <name>aliyun maven</name>
                                         <url>http://maven.aliyun.com/nexus/content/groups/public/</url>
                                         <mirrorOf>central</mirrorOf> 
                                       </mirror>

修改好保存即可

3.测试maven

wondows+R  输入cmd  回车 即可打开命令行,在命令行输入:mvn -version 测试maven是否配置成功。如果能够看到maven的版本即成功,如果出现mvn 不是内部命令,则配置环境变量错误,重新检查配置。

4.IDEA配置本地的maven

打开IDEA,选择FIle ----settings

注意:第4点中:setting.xml就是我们上一步骤中,修改的setting.xml文件;

           第5点中:maven本地保存的位置选择setting.xml文件中<localRepository>中配置的目录

           在File-----Other Settings--- Settings for New Project中也做相同改造

修改好点击 Apply -----ok  即可

 

5.刷新IDEA的架包依赖

 

三.总结

选择maven版本的最好不要选择最新版本,否则会导致IDEA与maven不兼容报错,使得下载架包下载不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