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ollaborative Perception - 4】AdaFusion(WACV2023)

本文通过在特征融合模块中构建trainable的自适应特征选择过程,可以在融合过程中在多个中自适应选择特征。在OPV2V数据集上检测车,在CODD数据集上检测车和行人(考虑到行人在实际的检测中更重要,且难度更高)简单来说,本文的特征融合部分改进较为简单,创新点不大,但实验结果好。

2023-01-28 16:56:00 329

原创 【国科大课程】AI院 数字图像处理-杨戈、彭思龙

2022年秋季《数字图像处理》课程复习整理。

2023-01-27 22:47:31 1392

原创 【MIT线性代数-21】特征值 / 特征向量

A的特征向量x就是可以让A作用在x上可以与原先x的方向平行。λ就是特征值。Ax=λx如果矩阵A是singular的,那么也就是说一定能找到一个非零eigen vector x,使得Ax = 0,因此0一定是A的特征值。

2022-11-06 22:36:47 302

原创 【MIT线性代数学习-27】复数矩阵 / FFT

复数矩阵、傅立叶矩阵、FFT

2022-11-06 21:11:18 842

原创 【SLAM学习】ORB-SLAM2-大体框架(OpenVSLAM)

OpenVSLAM是包含ORB-SLAM2内容并重新改写扩充后的仓库,因此和ORB-SLAM2源代码一些代码构造和变量名称不完全一样。虽然已经OpenVSLAM仓库已经停用了,但因为原来项目所用,因此继续延续以这个复习。大体的学习步骤就是根据b站的ORB-SLAM2的进行跟进看的过程中去对应OpenVSLAM里的相应实现。

2022-11-06 11:39:12 1954

原创 【Collaborative Perception - 3】Where2comm(NeurlPS2022)

协同感知问题存在感知性能和通信带宽之间的基本权衡。提出了 Spatial Confidence Map,作用是It empowers agents to only share spatially sparse, yet perceptually critical information, contributing to where to communicate.采用更加实用的压缩过程,通过关注感知关键区域,使用更少的沟通来实现更高的感知性能。可以通过动态调整通信涉及的空间区域来处理变化的通信带宽。

2022-10-16 20:29:53 1205

原创 【AcWing刷题日记】两个升序数组求中位数

比较两个数组k / 2处的值,如果A[k/2]大于B[k/2],那么最糟糕的情况,就是B[k/2]前边的数和A[k/2]前边的数都比B[k/2]小。那也才k-2个数,达不到第K个数。因此B[k/2]及其之前的数都可以扔掉了。这就是二分K的方式。但就像之前说的,第一个难点在于将找中位数的问题变为找两个数组中第K数,然后想到对K这个数进行二分。一般的做题思路是对数组进行二分,但是这个题却要对查找的中间这个数进行二分,比较反常理所以比较难。第二个难点当然就在于想到二分K后,怎么再具体的实现。

2022-10-10 21:18:21 132

原创 【AcWing刷题日记】三路划分(quickSort)

普通的快速排序相当于二路划分,就是将数分为小于和大于,针对等于的数不太关注,不同的模版放在不同的位置。这样处理当然简便,但是把难题留给了算法过程,耗费了很多时间。因此我们单独开辟一个等于pivot的区域,置于小于和大于两个区域的中间这样每次二分递归的时候,就不用遍历等于pivot的数了。

2022-10-10 17:37:18 93

原创 【AcWing刷题日记】数的范围(二分)

有单调性一定可以二分,但用二分的题不一定有单调性。所以二分的本质并不是单调性,而是求的问题。

2022-10-10 16:35:25 103

原创 【算法课OJ练习题】顺序输出奇数(quick_sort)

要求很简单,题目设置的就是要快速排序才能通过,只不过读入时只存储奇数。第二次作业(Divide & Conquer)C题。记录这个题的目的就是为了记录y总快速排序模版。计算机设计与算法分析课程。

2022-09-16 14:31:02 127

原创 【AcWing刷题日记】逆序对数量

归并排序的变种刷题链接:https://www.acwing.com/problem/content/790/

2022-09-12 17:42:53 88

原创 【Collaborative Perception - 2】V2X-ViT(ECCV2022)

论文主要针对的是3D目标检测问题(自动驾驶领域)Heterogeneous agent:所谓异构,就是不光接收车的信息,还要接受infrastracture的信息。不同agent之间就形成了异构性,怎么有效融合就成了问题。(比如说交叉路口的固定传感器)提供的信息具有a broader sight-of-view and potentially less occlusion. 而且更稳定, 应该被利用起来。这一篇的亮点新结构。

2022-09-12 16:55:53 1154

原创 【Collaborative Perception - 1】综述:Collaborative Perception for Autonomous Driving

这是一篇最新的Collaborative Perception综述文章。individual车辆的感知系统已经研究到了比较高的精度层次。会让自动驾驶领域的研究到达瓶颈,因为有两个重要因素是单个车辆无法解决的:遮挡问题、长距离导致的点云稀疏问题。分为三类方法:早期融合、中期融合(方法较多)、后期融合早期融合:因为交换的是原始数据,需要交换的数据量过大,荣誉造成网络延迟中期融合:两个挑战(1.如何选择最有利的特征。2.如何最大限度融合其他agent的特征)后期融合:对定位误差非常敏感。

2022-09-12 15:29:20 971

原创 【算法课OJ练习题】输出最长最短词(逗号和空格皆可分词)

值得说的一点就是,为了简化对于结尾数据的处理。这里采用了在结尾加个空格的方式,这样就能让r在碰到空格的时候和之前一样处理了。计算机设计与算法分析课程,第一次作业A题(B和E题比较简单,就不再单独记录,一个是判断回文,一个是输入一堆数求最大差值)有看到别人的代码,但他们的题目大多是只有一个分隔符的,比如只有逗号空格,那样就可以用s.find进行查找、分词。用的方法比较笨,就是最直接的想法,截词,然后左右端的l和r两个指针每一步都要考虑清楚。

2022-09-03 18:52:49 109

原创 【算法课OJ练习题】大数加法

要想模拟加法,就要考虑好进位的事,因此要掉转过来加,让活动的进位到同样活动的结尾去。很久之前做过一次大数加法,了解过一些,这次当复习。计算机设计与算法分析课程,第一次作业C题。

2022-09-03 18:43:19 160

原创 【算法课OJ练习题】分数求和

写完之后,AC了,但是就感觉很蠢。特别是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的函数还是分开写的。毕竟返回值就一个,而且在一次分数相加过程中处理的对象还不一样。然后再审题就发现原题数字给的都很小,完全没必要两个分母必须要乘到最小公倍数才行,分母直接乘到俩分母的乘积分子直接对角相乘就行了。约分也没有采取没加完一个分数就约分一次(也许我这个虽然麻烦,但是数如果给的大了就算是最佳方案了吧哈哈)最先联想到的就是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直接框框写代码。按照的思路完全是:分数加法时的简单过程,下边附上别人简略版的代码。

2022-09-03 18:20:21 222

原创 【CodeTop刷题日记7】三数之和

三数之和这个题我感觉也是那种不看一次题解就基本不会这么想的题(对于我来说)虽然是双指针,但是除了这俩 l 和 r 遍历的是另一个值因此相当于是三指针一、读题我一开始还以为是深度搜索,但太菜了没完全写对看评论区都在说深搜会有仨样例不过不管了,以后做会了深搜再回头试试这个题吧二、思路我能想到先排序,因为这个是返回值,和索引没关系参考了一个python题解的方式:就是遍历到的端点右侧是一个区间,我把它叫做 收缩区间因为是有序的所以以下特性:(区间左端点l值 + 和区间右端点r值)大于0

2021-11-27 12:37:18 1059 3

原创 【CodeTop刷题日记6】两数之和

两数之和为下一个三数之和的题做准备一、读题二、naive 思考因为考虑到返回的是索引,所以我上来没有采取直接排序的方法这个题简单的一点在于它只有一组满足的样例,所以一旦找到返回就行了利用双指针进行查找即可class Solution {public: vector<int> twoSum(vector<int>& nums, int target) { vector<int> rs; if(nums.siz

2021-11-27 11:30:41 111

原创 【CodeTop刷题日记5】 K 个一组翻转链表

K 个一组翻转链表关于链表的题还是挺有规律性可言的只要搞清楚内部到底是怎么个变化法,就还是能写出来的只不过就是简洁不简洁的问题一、读题其实只要找个实例自己连一连就知道咋弄的了,就像这:二、数据结构一开始的想法是:在反转链表的同时,还要考虑是否满足条件翻转(够k个)所以就有了存储节点指针再判断的念头就想着用一个k个容量的容器去存储,满了就反转每次清空,不满且p指到空了就拉倒三、细节走一走就会发现,有几个关键的量是需要记下来的:要返回的函数头(newhead)如果不翻转就是he

2021-11-26 21:14:12 459

原创 【CodeTop刷题日记4】数组中的第K个最大元素

2022-10-10更新利用y总的快排模版更新代替了TopK问题,这样记忆更加方便。只不过以下是升序,因此求的是第K小的数(只需改一下快排的大小符号即可)

2021-11-26 11:31:14 247

原创 【CodeTop刷题日记番外】快速排序

快速排序因为下一道题用到了快排的划分,我就顺便回忆一下快排的过程快排就是选定一个pivotkey划分值,然后每次划分都将其放入正确的位置,然后其左侧皆小于pivotkey,右侧皆大于pivotkey(升序的情况)关于pivotkey的选择一般简单的话就直接选待划分区域的左端点就行 q[l]但为了提高效率,以免让其沦为O(n^2)的算法,有其他选定方式比如随机选、中值选等我这里就简单选左端点好了#include<iostream>using namespace std;cons

2021-11-26 10:33:31 95

原创 【CodeTop刷题日记3】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

题目3 无重复字符的最长子串一、理解题意首先明确是最长子串,而不是子序列也就是必须是连续的串二、找规律先想想有什么规律,能让程序走起来一般字符串的子串问题应该都是两个指针顺着走一下,会发现一旦在前的右指针遇到的新字符是重复的那么就需要一直左移左指针直到重复的出去了才能再让右指针继续走三、数据结构需要判断字符的是否重复,那就可以用无序的set来判断就行了用set的find方法,查找某个字符是否到end就可以判断了(其实我也是刚知道,小本本记下)PS:还有就是要记下unordered

2021-11-25 21:18:58 236

原创 【CodeTop刷题日记2】 LRU缓存机制

题目2 LRU缓存机制这个题的困难点在于数据结构的利用一看到查找O(1),就要想到哈希表。但是插入和删除操作在O(1)内完成需要链表,但查找O(n)。因此二者结合//双向链表节点struct DoubleLinkedNode{ int key; //这一项是为了删除节点时找回hash表那一项,双向映射 int value; DoubleLinkedNode* pre; DoubleLinkedNode* nxt; DoubleLinkedNode()

2021-11-24 21:57:26 66

原创 【CodeTop刷题日记1】 反转链表

说明计划用C++,按照CodeTop网站进行刷题链接在此:CodeTop此网站将LeetCode中的面试高频题目,进行降序排列。还可以按照欲面试公司进行筛选因为近期并无面试计划,只是做准备,所以即按照默认顺序做题已经很久没碰代码了,怕手生题目1 反转链表算是最经典的题目了吧,之前做过很多次,知道有很多种方法但是还是不能保证每次都能做对这个题当然可以再创建一个链表,然后再一个个头插法复制但这样一个是容易出错,一个是还占用了存储空间但要是想保留原来的链表那另说在这我还是采用在原链

2021-11-24 11:09:29 66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