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Ubuntu新装系统报错:sudo: vim:找不到命令的问题

解决Ubuntu新装系统报错:sudo: vim:找不到命令的问题

在新装的Ubuntu系统中,有时候在使用sudo命令时会出现sudo: vim: command not found的错误提示,这是因为系统缺少vim编辑器,而sudo命令需要用到编辑器来编辑文件。在本教程中,我们将介绍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使得sudo命令能够正常工作。
步骤 1:确认是否缺少vim编辑器

首先,我们需要确认系统是否缺少vim编辑器。打开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vim

    1

如果系统没有安装vim编辑器,终端会提示Command 'vim' not found。
步骤 2:安装vim编辑器

如果在步骤 1 中确认系统缺少vim编辑器,我们需要安装它。使用以下命令来安装vim: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vim

    1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vim


    2

这将会更新包列表并安装vim编辑器。
步骤 3:确认vim安装成功

安装完成后,我们可以再次运行vim命令来确认是否成功安装了vim编辑器。此时,终端不应该再报错找不到vim命令。
步骤 4:验证sudo命令是否正常

现在,我们应该可以正常使用sudo命令了。可以尝试使用sudo命令编辑一个系统文件,例如/etc/hosts:

sudo vim /etc/hosts

    1

如果vim编辑器成功打开了/etc/hosts文件,则说明sudo命令已经正常工作,问题解决。
结论

通过按照上述步骤,我们可以轻松解决在Ubuntu新装系统中出现sudo: vim:找不到命令的问题。安装vim编辑器后,sudo命令将可以正常使用,并且可以通过vim编辑器来修改系统文件。请确保按照步骤正确操作,以避免出现其他问题。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