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中的类型定义和类型别名

注意Go 1.9 之后才出现了类型别名

相同点

两种定义的方式均使用 type关键字

不同点

1. 定义方式不同

类型定义方式如下:

type NewType Type

类型别名定义如下:

type NewType = Type
2. 本质不同

类型定义相当于定义了一个全新的类型,与之前的类型不同,但是类型别名并没有定义一个新的类型,而是使用一个别名来替换之前的类型,就比如说一个人的乳名,虽然你的乳名和你的全名不同,但是实际上他们指的都是你

下面的代码可以很明显的说明这一点:

package main 

import (
	"fmt"
)

func main(){
	// 类型定义
	type MyInt int 

	// 类型别名定义
	type MyInt2 = int 

	var i MyInt = 2
	var j MyInt2 = 2

	fmt.Printf("i的值为:%v, i的类型为: %T\n", i, i)
	fmt.Printf("j的值为:%v, j的类型为: %T\n", j, j)
}

代码输入如下:

i的值为:2, i的类型为: main.MyInt
j的值为:2, j的类型为: int

类型别名只会在代码中存在,在编译完成之后并不会存在该别名

3. 使用方式有所不同

因为类型别名和原来的类型是一致的,所以原来类型所拥有的方法,类型别名中也可以调用,但是如果是重新定义的一个类型,那么不可以调用之前的任何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在 C++ 类型别名是一种给现有类型定义另一个名字的方法。使用类型别名可以提供一种更简短的名字,这样在程序使用该类型时更方便。此外,类型别名也可以用来提供一种抽象的、不依赖于实现的视角来看待代码。 例如,在 MemoryPoolAllocator 定义类型别名可以帮助程序员更容易理解代码,因为类型别名提供了一种更直观的、更简短的名字来表示某个类型。 ### 回答2: Class MemoryPoolAllocator定义类型别名的目的是为了简化代码并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 类型别名可以为已有的类型取一个新的名字,使得代码变得更加易读。在MemoryPoolAllocator,通过定义类型别名,可以将复杂的类型名字简化为更加直观和易于理解的名字,从而提高代码的可读性。这样一来,在代码使用这些类型时,不仅让代码更加易懂,也不容易出现错误或误解。 此外,类型别名定义还能够让代码更加易于维护。当需要修改某个类型时,只需要在别名定义处进行修改,而不需要在整个代码找到所有使用了该类型的地方进行修改。这样简化了代码的修改过程,也减少了出错的可能性。 通过定义类型别名,还可以提高代码的可重用性和灵活性。当需要更换某个类型时,只需要修改类型别名定义,而不需要修改所有使用了该类型的代码。这样一来,代码的可重用性和灵活性就得到了提升。 总之,Class MemoryPoolAllocator定义类型别名,旨在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简化复杂的类型名字,同时也增加了代码的可重用性和灵活性。 ### 回答3: 在Class MemoryPoolAllocator定义类型别名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 首先,类型别名可以为复杂的类型起一个易于理解的名称,使代码更加可读。在MemoryPoolAllocator,对于不同的指针类型常常需要使用不同的模板参数,通过定义类型别名,可以将这些复杂的类型名称转换为简洁的别名,使代码更易于理解。 其次,类型别名还可以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如果在MemoryPoolAllocator使用了复杂的类型,当需要进行代码更改时,常常需要修改多个位置的代码。而如果使用类型别名,只需要修改别名定义,就可以统一修改所有使用该别名的地方,减少了代码的维护成本。 此外,通过使用类型别名,还可以隐藏底层实现的具体细节,提高了代码的封装性。MemoryPoolAllocator作为一个内存池分配器,其内部设计可能会涉及到一些复杂的数据结构和算法,如果直接在代码使用底层实现的类型,会暴露这些细节,增加了代码的复杂性。通过定义类型别名,可以将底层实现与业务逻辑分离,使代码更加清晰简洁。 因此,定义类型别名是为了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可维护性和封装性,使MemoryPoolAllocator的实现和使用更加方便和清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