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nvm下载node和npm

看了网上很多的版本,有些不太对,记录一下。

一、下载nvm

下载地址:
https://github.com/coreybutler/nvm-windows/releases

nvm-noinstall.zip: 绿色免安装版本,使用之前需要配置。
nvm-setup.zip:安装包,下载之后点击安装,无需配置就可以使用。
Source code(zip):zip压缩的源码。
Sourc code(tar.gz):tar.gz的源码,一般用于*nix系统。

下载第三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压到自己想要的盘符,我放到了e盘,就一直next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到这里,cmd输入nvm,显示这些,说明安装nvm 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到nvm文件夹下,找到这个文件,改成淘宝安装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下载Node

nvm install node版本号
nvm use node版本号
nvm list 查看当前已下载哪些Node版本
这样就是下载成功啦,如果显示状态status1或者5,就是权限不够,或者之前node版本没清除干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下载npm

我之前下载完node的时候,npm -v提示npm不是内部或外部指令,看node是缺少文件的,缺下面四个,还有node_modules里面的npm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node网址找对应npm包(比如下载的是14.19.0,搜14.19.0即可),然后下载。
https://nodejs.org/zh-cn/download/release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完以后,把这四个文件,还有node_modules里面的npm文件夹拷贝进去,然后就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8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你好!如果你下载Node.js,通常情况下会自动附带安装 npmNode Package Manager)。但是,有时候可能由于某些原因,npm没有正确安装。你可以尝试以下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1. 确认 Node.js 是否正确安装:在命令行中输入 `node -v` 和 `npm -v`,分别查看 Node.js 和 npm版本号。如果 Node.js 正确安装,但 npm 没有正确安装,那么可能需要重新安装 Node.js。 2. 使用 Node.js 官方安装程序:访问 Node.js 官方网站(https://nodejs.org/)并下载适合你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的安装程序。运行安装程序,并按照指示进行安装。 3. 使用 Node 版本管理器:如果你已经安装了 Node.js,你可以尝试使用 Node 版本管理器(例如 nvm、n 或者 nvm-windows)来管理 Node.js 和 npm版本。这些工具可以帮助你在不同的 Node.js 版本之间切换,并确保正确安装了 npm。 4. 手动安装 npm:如果上述方法都没有解决问题,你可以尝试手动安装 npm。首先,确保你已经从官方网站下载并安装了最新版本Node.js。然后,在命令行中运行以下命令:`curl -L https://www.npmjs.com/install.sh | sudo sh`(适用于 macOS 和 Linux)或者 `wget -qO- https://www.npmjs.com/install.sh | sudo sh`(适用于 Debian 和 Ubuntu)。这将通过脚本安装最新版本npm。 希望以上方法可以帮助你解决 npm 未正确安装的问题!如果还有其他问题,请随时提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