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Visual Studio 2019连接 Mysql数据库,并编写简单的ASP.Net(详细讲解)

1.第一步要先下载Visual Studio 2019 下载链接  Visual Studio 2019 IDE - 适用于 Windows 的编程软件 (microsoft.com)

  下载Mysql数据库 下载链接:MySQL :: MySQL Downloads

2.要想用Visual Studio 2019 连接mysql还需要下载mysql驱动(还可称为插件) 

  mysql-connector-odbc-8.0.20-winx64.msi
  链接: 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connector/odbc/.

  mysql-for-visualstudio-1.2.9.msi
  链接: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windows/visualstudio/

  mysql-connector-net-8.0.20.msi
  链接: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connector/net/8.0.html

  下载安装即可

3.打开vs2019 选择ASP.NET Web应用程序(.NET  Framework),如图

4. 下一步,到此页面这里选择web Forms(是带母版页的页面,就是一个模板)

 

5. 下一步找到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找到引用,右击添加,搜索mysql,可以看到三个关于mysql的引用,点击添加即可(根据需要添加即可,一般添加 MySql Data Entity Framework for EF6,和 MySql.Data 这里添加三个)

 

6.选择WebApplication1 右击添加 -->新建项-->选择包含母版页的web窗体-->下一步确定即可。

 

7. 光标移到此处,切换到设计页面

8.然后用工具栏控件进行数据库连接  下一步在工具栏找到listbox控件--> 选择数据源-->新建数据源-->数据库

9.到下面这个界面,选择新建连接

Server name本地数据库的话,输入localhost ,然后输入账户和密码(可选择root或其他账户)  在账户和密码输入正确的前提下,Database name下拉框会自动出现数据库名字,确定即可。

10.下一步,是否将连接保存到应用程序配置文件中?如果是第一次连接,一般选择是,然后将在web.config文件中找到所添加的字符串

如图所示

11.配置select语句的时候,选择所查询的列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不兼容性,需要把查询语句中的中括号[] 都去掉,可以复制自动生成的语句,选择指定自定义sql语句或存储过程(s) 粘贴去掉中括号即可 测试查询,成功配置完成。

Ps:本人第一次写文章,还望各位大佬多多指教, 利用课余时间写了一个程序,部分界面如下,有需要联系。还请大家多多帮助。(疯狂暗示一键三连)

 

  • 6
    点赞
  • 3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