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计算机相关试题记录

面向对象技术的概念

  1. 面向对象语言理解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将客观事物看作具有属性和行为(或称服务)的对象,通过抽象找出同一类对象的共同属性(静态特征)和行为(动态特征),形成类。
  2. 面向对象方法中的对象,是系统中用来描述客观事物的一个实体,它是用来构成系统的一个基本单位。对象由一组属性和一组行为构成。属性是用来描述对象静态特征的数据项,行为是用来描述对象动态特征的操作数。
  3. 面向对象方法中的“类”,是具有相同属性和服务的一组对象的集合。说白了就是类是具有共同属性和功能。
  4. 概念:封装是面向对象方法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把对象的属性和服务结合成一个独立的系统单位,并尽可能隐蔽对象的内部细节。
  5. 继承定义:特殊类的对象拥有其一般类的全部属性和服务,称作特殊类对一般类的继承。
  6. 多态性是指在一般类中定义的属性和行为,被特殊类继承之后,可以具有不同的数据类型或表现出不同的行为。

大数据处理和分析的工具

Hadoop;HPCC;Storm;Apache Drill;

计算机病毒

CIH病毒是一种能够破坏计算机系统硬件的恶性病毒。

木马病毒是指隐藏在正常程序中的一段具有特殊功能的恶意代码,是具备破坏和删除文件、发送密码、记录键盘和攻击Dos等特殊功能的后门程序。

蠕虫病毒是一种常见的计算机病毒,是无须计算机使用者干预即可运行的独立程序,它通过不停的获得网络中存在漏洞的计算机上的部分或全部控制权来进行传播;(如发送带病毒的邮件和阻塞网络)

电子邮件的使用和协议

pop3 离线接收协议 (收邮件的协议,直接下载邮件)
smtp 简单邮件传输协议(发邮件的协议)
IMAP 网际消息访问协议(收邮件的协议,先下载邮件头,你说下内容,它才下,适合移动设备收邮件)
电子邮件的工作流程

SQL语句

结构化查询语言(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简称SQL,是一种特殊目的的编程语言,是一种数据库查询和程序设计语言用于存取数据以及查询、更新和管理关系数据库系统。

结构化查询语言是高级的非过程化编程语言,允许用户在高层数据结构上工作。它不要求用户指定对数据的存放方法,也不需要用户了解具体的数据存放方式,所以具有完全不同底层结构的不同数据库系统, 可以使用相同的结构化查询语言作为数据输入与管理的接口。结构化查询语言语句可以嵌套,这使它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和强大的功能。

学习笔记一
学习笔记二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