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ue3 +ts 动态绑定 响应式数组

label: '客户名称',label: '单号',//定义ts 接口类型。

2024-03-25 16:05:23 662

原创 ts运算符,基础掌握好

描述:检查左操作数的值是否大于或等于右操作数的值,如果大于或等于,则条件不为真。描述:检查左操作数的值是否小于或等于右操作数的值,如果小于或等于,则条件为真。检查左操作数的值是否大于或等于右操作数的值,如果大于或等于,则条件不为真。检查左操作数的值是否小于或等于右操作数的值,如果小于或等于,则条件为真。描述:和类型运算符类似,检测一个对象是否是一个(明确的)特定类型或没有。描述:检查左操作的值是否大于右操作的值,如果大于,则条件不为真。描述:检查左操作的值是否小于右操作的值,如果小于,则条件为真。

2024-03-24 11:29:50 366

原创 vue3+ts,watch函数监听props数据的使用,以及对immediate和deep属性的作用解释记录

大家在刚开始用的时候,可能会不注意遗漏掉watch后面的括号,这个写法是不对的,不会得到响应,在vue3源码中是通过一个getter()函数来获取值变化的,所以括号遗漏掉就不能获取变化值,具体的大家可以去研究一下vue3watch函数实现的源代码。在开发过程中遇到这样的需求:子组件接收父组件传过来的数据,如果父组件数据发生变化,子组件也要随之变化。③如果deep为false,immediate为true,那么info变化时候,监听decInnerData,可以监听到一次,后续的变化监听不到。

2024-02-28 14:46:27 589

原创 父组件传递复杂参数给子组件

为了减少和服务器端的交付次数,减少页面数据的冗余,尽可能一次取出数据,在各个子组件之间共享。在审核类的应用场景经常用到。

2024-02-28 14:44:59 372

原创 快速了解toRaw和markRaw的用法

toRawtoRaw,将响应式对象(由 reactive定义的响应式)转换为普通对象。作用:将一个由reactive生成的响应式对象转为普通对象。使用场景:用于读取响应式对象对应的普通对象,对这个普通对象的所有操作,不会引起页面更新。toRaw示例一​ 在代码中我们声明了一个对象 然后将对象传入reactive方法 返回一个响应式的对象 随后我们将person 响应式的对象 通过toRaw方法变回了普通对象 随后为了验证 变会的普通的对象 是不是我们最开始定义的对象 我们进行了一次输出。

2023-10-22 12:46:15 448

原创 TS实用技巧:?? 控制合并运算符

?

2023-10-18 14:48:01 117

原创 正则表达式,el-input格式控制:输入框输入数字和小数

3.输入数字并且可以自行改变输入保留几位小数,并且禁止第二个"."的输入。1.只能输入0和正整数,不能输入小数和负数。

2023-10-18 14:45:10 1930

原创 vue3项目中el-input内搜索的icon图标绑定点击事件

el-input v-model="searchData.schoolName" placeholder="搜索学校">-- vue3图标使用方式 -->vue3之el-input附带有具有点击事件的图标_凶呆呆的博客-CSDN博客。找了那么多的解决方案,就是下面这个可以,关键在于用component。

2023-10-18 14:42:56 767

原创 grid输入和编辑方案,关于vxe-table的使用心得及扩展

实用、强大的GRID编辑表格组件:vxe-table

2023-10-14 16:06:36 299

原创 如期格式设置不对,前后台不匹配出错

el-date-picker v-model="dataForm.instoreDate" type="datetime" placeholder="入库时间"<el-form-item label="入库时间" prop="instoreDate">是因为日期格式设置不对造成的。这样前后台一致就不会出错。

2023-10-01 08:24:36 171

原创 el-table-column格式化显示内容

经常遇到需要控制显示格式,要对el-table-column的显示进行处理。比如下面代码的优惠那列,需求是当没有优惠时显示-,有优惠时显示多少元。复杂一点的需求是对距离做处理,<1km的显示多少米,>1km的就显示几点几公里,因为后端本身返回的就是‘0.0公里‘这种字符串,所以要前端进行处理。在距离的el-table-column上添加:formatter=‘logisticDescData’。然后在logisticDescData里进行逻辑处理,把获取的字符串转成数字,处理好return回去就行。

2023-10-01 08:21:15 164

原创 json数组对象如何取出其中一部分需要的字段,组成新数组对象

data = [ {dd:'22' ,AA:'东东' ,re1:123}, {dd:'33' ,AA:'丽丽' ,re1:234}, {dd:'44' ,AA:'明明' ,re1:456} ];TS根据接口定义的数据,自动去匹配过来的数据,不需要再次做复杂的转换。console.log('数据:',newArr.value)这是一个笑话,折腾了半天,发现js、ts提供了默认的办法。

2023-09-30 19:28:24 477

原创 TS前端“随意”的知识点 ?? 和 ?. 和 ||,扩展运算符:…

b // <=等价=> let res = obj && obj.a && obj.a.b。当访问多层对象属性(比如 res.data.list)时,如果属性res.data为空,则会报引用错误;// 当需要第一个参数使用默认值,而指定第二个参数时,需要显式指定第一个参数值为undefined。// ********需要注意,当显式指定参数为null时,是不会使用默认值的。// 这样,arr2 就变成了[1, 2, 3, 10, 20, 30];getGender() { // 自己的私有方法。

2023-09-30 18:36:21 212

原创 vue + ts 前端模板如何对接后台接口,通用接口,不确定元素个数

来创建一个 Vue 组件,并在 setup 函数中定义了三个方法:fetchUserList、deleteUser 和 updateUser。在这个文件中,我们使用 axios 库来定义了三个方法,分别是获取用户列表、删除用户和更新用户信息。最后,在组件的 template 中,我们使用 userList 变量来渲染用户列表,并给删除和更新按钮添加对应的点击事件。4.在组件中引入定义好的接口方法,以及使用它们来获取或修改后台数据。需要在后台写好对应的接口,不如写个通用的,当然效率未必高,省事而已。

2023-09-26 21:28:56 320

原创 Vue3+ts获取后端数据

接口中数据要与user表对应,且类型也最好对应上,这就是ts的特性,每个变量要求给定相应类型,当然对于类型未知的数据,提供了any类型,表示任意;需要注意的是,vue3中使用前端组件element时,需要用elementPlus,而不是elementUI,后者是针对vue2的,并不是很兼容vue3。Vue3相对于Vue2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使用如果使用了ts而不是js,不同又被放大,下面演示vue3+ts如何接收后端传来的数据列表信息并显示出来。将需要用到的工具导入,并创建对象。1、要获取的数据表数据。

2023-09-26 21:16:16 1721

原创 vue3+ts+setup,props写法

js切换到ts的时候,setup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写了,各种报错,记录一下。default: '图片'title: '图片',

2023-09-26 21:13:09 196

原创 VUE 3+TS “类型“DefineComponent<{}, {}, any>”的参数不能赋给类型“Plugin_2”的参数

VUE 3+TS "类型“DefineComponent”的参数不能赋给类型“Plugin_2”的参数,不能将类型“DefineComponent”分配给类型“{ install: PluginInstallFunction; }”

2023-09-18 16:11:45 1190

原创 常见的几种JS语法糖

指计算机语言中添加的某种语法,这种语法对语言的功能并没有影响,但是更方便程序员使用。语法糖”可以给我们带来方便,是一种便捷的写法,编译器会帮我们做转换;//数组解构也允许你跳过你不想用到的值,在对应地方留白即可,举例如下。//然后再同级目录创建一个js文件 引入 util.js。//可以用import {名称} from '模块'//可以缩写成如下 箭头函数会改变this的指向。//常用于请求数据时,设置默认值。// 新建一个util.js 文件夹。let id = ' 菜鸟'//扩展符还可以拼合数组。

2023-09-17 22:25:15 315 1

原创 vue3:setup语法糖

直接在script标签中添加setup属性就可以直接使用setup语法糖了。使用setup语法糖后不用写setup函数组件只需要引入不需要注册属性和方法也不需要再返回,可以直接在template模板中使用。<template>//此时注册的变量或方法可以直接在template中使用而不需要导出</script>

2023-09-09 22:41:29 185 1

原创 Vue3中如何开发组件

重点学习:vue3.0之组件通信机制defineProps(组件接收外部传来的参数)、defineEmits(向组件外部传递参数)。

2023-09-08 16:22:16 203 1

原创 解决:使用@符号,报错:找不到模块“@”或其响应的类型声明。

3.还有这个,不知道有没有用,反正也加上了 shims-vue.d.ts文件中添加。项目是vue3+ts+vite,报了这个错,需要配置下面几个配置项。2.tsconfig.json中添加配置。1.vite.config.js的配置。

2023-09-08 10:23:05 3296 2

原创 Mybatis-Plus详解:建立一个完整的maven项目,实现CRUD、分页、条件查询,前后端分离式开发,可作为学习模版

上一页</a><a href="javascript:void(0)" @click="getStudentByPage(nextPage)">下一页</a><a href="javascript:void(0)" @click="getStudentByPage(pages)">尾页

2023-09-06 11:42:48 415 1

原创 Missing write access to /usr/local/lib/node_modules[方法二]

Missing write access to /usr/local/lib/node_modules是没有写权限, npm官方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新建一个有权限的文件夹, 在这个新文件夹中安装npm包. 这个方法不适用于Microsoft Windows系统.然后全局安装npm包就可以了.

2023-08-31 11:17:58 332

原创 npm WARN checkPermissions Missing write access to /usr/local/lib/node_modules

详看错误提示:npm ERR!Error: EACCES: permission denied, access '/usr/local/lib/node_modules' 推测当前用户没有对"node_modules"的写入权限。并不推荐这种方案,因为这个目录完全不会有root用户进行访问。修改"node_modules"的权限,增加”写入“权限;改变"node_nodules"目录的拥有者。观看上面的结果推测成立。

2023-08-31 11:15:46 694

原创 Mybatis配置问题报错或查不到数据

映射关联数据查不出来

2023-08-31 11:13:48 1014

原创 nodejs如何更新(4种方法)

然后,使用nvm install 命令安装新的Node.js版本,其中是你要安装的版本号,例如,nvm install 12.16.3。以npm为例,你可以使用npm install -g n命令安装Node.js版本管理器n,然后使用n latest命令下载安装最新的Node.js版本。在Mac或Linux上,你可以使用nvm或者包管理器来完成更新,也可以直接下载Node.js源码,然后使用自带的./configure、make和make install命令来安装。

2023-08-31 10:50:50 45336 3

原创 @ApiModelProperty注解的用法

@ApiModelProperty是swagger的注解,它的作用是添加和操作属性模块的数据

2023-08-28 16:53:12 1248

原创 mapper接口与mapper.xml文件之间的字段映射异常解决方案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40910541/article/details/108420953。

2023-08-23 08:33:20 191 1

原创 sql语句可以查出来,但是mybatis查不出来

问题:mybatis查出来的时候,browsingVolume数据为null,但是数据库中却是有数据的原由:数据库的字段名称和参数不对应

2023-08-07 10:38:24 647 1

原创 MAC OS Eclipse 修改xml文件默认的打开方式

1.菜单:Eclipse-> Preferences -> General -> Editors -> File Associations。Mac OS用eclipse打开xml总是打开解析成表格的方式,不太方便,老程序员还是习惯代码直接操作,总是记不住在哪里设置,特别记录下来,备查。选中:XML Editor..., 然后点击右边的“Default”按钮。2. 点击右边的:Add 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 *.xml。4.Apply and Close 按钮。

2023-08-03 16:14:20 356

原创 SpringBoot+MyBatis架构搭建,学习中

JDBC事务管理器: MyBatis框架自己管理事务,自己采用原生的JDBC代码去管理事务: conn.setAutoCommit(false);2={carType=新能源, carNum=1002, guidePrice=55.00, produceTime=2022-10-2, id=2, brand=奔驰E300L},10={carType=新能源, carNum=111, guidePrice=30.00, produceTime=2022-10-2, id=10, brand=奔驰},

2023-08-02 11:12:00 215 1

原创 人人开源,多表关联的复杂语句select:Mybatis的高级映射

MyBatis 创建时的一个思想是:数据库不可能永远是你所想或所需的那个样子。我们希望每个数据库都具备良好的第三范式或 BCNF 范式,可惜它们并不都是那样。如果能有一种数据库映射模式,完美适配所有的应用程序,那就太好了,但可惜也没有。而 ResultMap 就是 MyBatis 对这个问题的答案。比如,我们如何映射下面这个语句?-- 非常复杂的语句 -->select</select>

2023-07-28 10:43:34 119 1

原创 Eclipse的快捷键

说明:添加/消除//注释,在eclipse2.0中,消除注释为Ctrl+\。Java编辑器 转至上一个成员 Ctrl+Shift+↑。Java编辑器 转至下一个成员 Ctrl+Shift+↓。Java编辑器 选择上一个元素 Alt+Shift+←。Java编辑器 选择下一个元素 Alt+Shift+→。Java编辑器 添加导入 Ctrl+Shift+M。Java编辑器 组织导入 Ctrl+Shift+O。Java编辑器 格式化 Ctrl+Shift+F。全局 上一个编辑器 Ctrl+Shift+F6。

2023-07-28 08:44:55 18 1

原创 Mybatis:解析和使用ResultMap映射参数配置

resultMap

2023-07-25 08:50:02 851

原创 Mybatis中强大的resultMap:ID和名称转化,关联数据查询

Mybatis中强大的resultMap:ID和名称转化,关联数据查询

2023-07-25 08:44:09 731

原创 Springboot组装机制

总结: Spring Boot 通过@EnableAutoConfiguration开启自动装配,通过 SpringFactoriesLoader 最终加载META-INF/spring.factories中的自动配置类实现自动装配,自动配置类其实就是通过@Conditional按需加载的配置类,想要其生效必须引入spring-boot-starter-xxx包实现起步依赖。通过使用 @Import 注解,可以将其他的配置类或组件引入到当前的配置类中,以扩展配置或添加额外的组件。

2023-07-22 16:59:58 4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