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111MODULE=off带来的go module项目go package构建失败

GO111MODULE=off,会禁用掉go module模式,执行go get或者go install时走gopath路线,项目中所需的依赖包只会从GOROOT/go/src/或者GOPATH/go/src下去查找,不会根据go.mod去fingding依赖——>download依赖——>extrca依赖,更不会从GOPATH/go/pkg/mod/下去寻找依赖,从而构建失败。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个人理解,因为gopath下,执行go install,go并不知道项目中或者go程序中所需的依赖是什么版本,当然不会自己去执行下载等操作,只会在gopath目录下发现没有该依赖,然后报错。

将GO111MODULE=auto,这样,如果执行go命令时,发现项目中有go.mod文件,就会走go module路线,从而下载go.mod中指定版本的依赖,并能够准确找到依赖,从而构建成功。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