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小新pro)使用vm虚拟机电脑蓝屏问题

问题描述:之前虚拟机一直是正常使用的,由于昨天晚上下载任务就没关机,早上发现虚拟机自动关了,然后一打开虚拟机window系统就出现蓝屏现象。问题图
出现了问题,那就上解题思路吧,看了c盘下的vm和虚拟机的日志,一大堆。以我的独家英文水平,完全没看出什么问题,果断放弃。然后各种查找博客资料,有说bios设置的问题,也有说是内存磁盘不足的问题,分析了下,之前虚拟机是可以启动的,应该与上面这些问题关系不大。实际尝试:
1.青铜:首先我将vm下新生成的文件删除后重新开启虚拟机,果断没能成功,那些删除的文件还是回来了。
2.白银:我将自己的虚拟机拷贝到同事的电脑上运行,发现没有问题,分析虚拟机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是我的windows系统出现问题了。
3.黄金:经过一番查找资料,有相应的终止代码问题。具体解决是控制面板=>程序=>程序和功能里点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找到Hyper-V取消勾选。如果你未发现Hyper-V选项,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让其显示:`

  1. #在你的电脑上新建个记事本文件,然后将下面代码复制过去
pushd "%~dp0"

dir /b %SystemRoot%\servicing\Packages\*Hyper-V*.mum >hyper-v.txt

for /f %%i in ('findstr /i . hyper-v.txt 2^>nul') do dism /online /norestart /add-package:"%SystemRoot%\servicing\Packages\%%i"

del hyper-v.txt

Dism /online /enable-feature /featurename:Microsoft-Hyper-V-All /LimitAccess /ALL
  1. #将文件名改为Hyper-V.bat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然后运行中有确认过程点y即可。
  2. #执行完后重启电脑Hyper-V选项就出来了,按着上面步骤取消勾选。
    这是一种方法,不过我试了并不适合我的问题,大家出现问题可以试一下,不会有什么影响。

4.铂金:一种很适合我的方法,那就是联想小新pro14通过vmware打开虚拟机蓝屏解决办法:控制面板=>程序=>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找到“虚拟机平台”将勾选取消掉,我的问题解决了。
个人问题的解决,可能不是特别适合大家的问题,如果大家有什么好的或者其他的解决办法,欢迎评论!

  • 9
    点赞
  • 7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