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笔记工具配置与错误

非原创,仅整理个人使用

md文件

typora增加高亮快捷键

https://blog.csdn.net/imyLove7/article/details/109631803
参考成功,可以参照这个写一个自己的主题,然后绑定一些快捷键

Typora自动编号

在使用Typora写比较长的文章时,需要给章节编号,方便区分层次。如果手动编号,一旦章节顺序改变,很多章节的编号都需要一一手动修改,极其麻烦。

Typora官方提供了自动编号的方法:https://support.typora.io/Auto-Numbering/。本文将对官方提供的方法,以及简单改进进行介绍。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xnightmare」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xnightmare/article/details/119854519

Typora已安装pandoc,但是导出Word(.docx)失败。

提示couldn’t read native。

原因
经过测试,发现md文件中若含表格,则导出Word文档会失败

解决
方法一:备份md文件中的表格,删除表格后导出剩下内容到Word,最后手动复制表格到Word中。
方法二:
①在md文件目录下打开命令行(输入cmd后回车);
②输入如下命令:

pandoc -s 输入文件名.md -o 输出文件名.docx
例如pandoc -s test.md -o test.docx。

表格导出成功, 但是也存在排版混乱的情况,需要进一步调整。

Latex

一文学会基本的LaTeX公式输入 - 知乎 (zhihu.com)

乘法

a \times b (注意\times和b之间要有空格)

分数

\frac{a}{b}

emacs

window下的快捷键冲突

mark set

emacs设置MarkSet命令默认绑定到“Ctrl-SPACE”,与系统输入法开关冲突。

语言首选项–键盘–输入语言热键
直接关了这个热键也可以

在.emacs文件中添加下面两行,可以把命令绑定到"Meta-SPACE":

(global-unset-key (kbd "C-SPC"))
(global-set-key (kbd "M-SPC") 'set-mark-command)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wxgiter」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xgiter/article/details/7030354

(122条消息) 简易Emacs配置长歌行-CSDN博客emacs环境配置

emacs简单配置

写一个.emacs的配置文件

(没有就自己创建一个)

然后再m-x ev-b(eval-buffer)

在这个界面下面,打开文件

Xshell

技能GET: 上传单个文件可以使用rz、sz命令

rz命令

rz 上传文件至Linux ,XShell弹出文件选择框

sz命令

sz fileName 传输文件至当前主机

Linux

操作系统是什么,操作系统概述 (biancheng.net)

压缩解压缩

tar

解包:tar xvf FileName.tar

打包:tar zcvf FileName.tar.gz DirName

tar -cvf log.tar log2012.log 仅打包,不压缩!(下划线是需要打包的文件名称)

tar -zcvf log.tar.gz log2012.log 打包后,以 gzip 压缩

tar -zcvf log.tar.bz2 log2012.log 打包后,以 bzip2 压缩

.gz

解压:gunzip FileName.gz

.rar

解压rar文件命令,从rar档案中提取文件。linux下使用unrar命令解压*.rar格式文件。

语法格式:unrar [选项] [参数]

常用参数:

-e 将文件解压缩到当前目录
-l 列出存档内容
-p 将文件打印到标准输出
-t 测试存档文件
-v 详细列出存档
-x 使用完整路径提取文件

参考实例

将压缩文件text.rar在当前目录下解压缩,并解压完整路径:

[root@linuxcool ~]# unrar x test.rar

查看rar包中的内容:

[root@linuxcool ~]# unrar l test.rar

测试rar包是否能解压成功:

[root@linuxcool ~]# unrar t test.rar

解压到当前文件夹:

[root@linuxcool ~]# unrar e test.rar

Linux 用命令行打开doc pdf等文件

打开或编辑.doc .odt等文本文档命令:

openoffice.org -a 文件名.doc &

打开演示文件命令:

openoffice.org -g 文件名… &

打开电子表格:

openoffice.org -c 文件名 &

进入再选择可以不加 ‘- ’直接打openoffice.org

打开pdf文件

evince …pdf &

打‘&’的目的是让文件在后台运行,命令行终端还能用。

如果忘了打&可以 Ctrl+z,然后打bg回车

文件名中含空格要打成’\ ’

cp,scp

1、从本地复制到远程

scp xx/xx/xx lc@10.23.3.120:~

只写IP他到底要放在哪里啊呀喂

命令格式:

scp local_file remote_username@remote_ip:remote_folder 
或者 
scp local_file remote_username@remote_ip:remote_file 
或者 
scp local_file remote_ip:remote_folder 
或者 
scp local_file remote_ip:remote_file 

2、从远程复制到本地

从远程复制到本地,只要将从本地复制到远程的命令的后2个参数调换顺序即可,如下实例

应用实例:

scp root@www.runoob.com:/home/root/others/music /home/space/music/1.mp3 
scp -r www.runoob.com:/home/root/others/ /home/space/music/

find -name “.hex”

svn diff path

默认将修改的文件与基础版本比较。

例如:svn diff test.php
svn diff -r m:n path(对版本m和版本n比较差异)
例如:svn diff -r 200:201 test.php
简写:svn di

Windows

EXCEL

提取日期

=TEXT(L3,“YYYY/MM/D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