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下载及安装过程详解(简单易懂)

python pycharm

pycharm和python区别
1、首先它们的下载地址和安装的方式不同;
2、python是一种基本编译环境,就像java和jar一样。pycharm是一种集成开发环境,为了能够让你快速编写代码,便于调试。
3、简单来说:Python是个解释器,pycharm是为Python编程语言专门打造的一款IDE(集成开发环境)。在pycharm中编写Python程序,最终还是要有Python解释器的支持,两者配合工作。
4、单独下载一个pycharm是不行的,同时还要下载一个python解释器。

python版本介绍(可以跳过哈~)

先来简单说说python版本。
有python2和python3(他们下面当然也细分了很多版本)
敲黑板!!!
1.python2 python3不兼容
2.python2已经是python的遗产,python3是python的现在和将来。
3.除非必须使用python2编程,不必学习python2语法。

python下载

1.下载官网地址:https://www.python.org/
2.进入网站点击download(下载),然后点击那个灰色的python3.8.1就可以了
(很多网站上写的各种步骤感觉很麻烦,直接下这个最新版本就好了,感觉版本差异也不是很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安装

1.(盗用了一张3.6的图,自己忘记截图了)首先对add python 3.6 to path打钩。(会少一步自己添加环境变量)
2.再点击customiaze installation(自定义路径)

3.注意把这里全勾选了。尤其注意pip一定要选(对于小白来说),然后next。本人就是因为没有pip这个东东,后面安装第三方库的时候整晕了,于是决定再重新下python(比较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再勾选图示的选项。安装路径可以按自己意愿来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验证python是否安装成功

打开cmd,输入python,成功廖嘻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