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端分离的Vue+SpringBoot项目在Linux服务器上的部署

1.配置环境

在Linux服务器上需要提前安装好Nginx,jdk,mysql数据库(关于Linux安装的环境的教程网上有很多,大家可以去查看,这里就不细说了),安装的时候注意版本问题,当初,一个SpringBoot项目在本地运行没有问题,部署到服务器上,运行报错,查阅资料才知道服务器自带的jdk版本是1.7,而我本地用的jdk版本是1.8.

2.项目打包

分别把Vue项目与Springboot项目打包。在Vue项目中输入打包命令npm run build,项目打包完成之后,会生成一个dist文件

 后端项目使用maven进行项目打包

 等待打包完成之后会在项目中生成一个target文件,该文件中会有一个........jar文件

3.项目上传到服务器

 我们把Vue项目打包生成的dist文件和Springboot项目打包生成的jar包上传到服务器上。

可以通过终端工具XShell连接远程服务器,通过Xftp,把打包好的dist与Springboot上传到服务器。

opt文件夹主要存放用户上传的文件,可以把文件上传到此位置。

 把文件上传到这个位置

由于我们前端项目需要部署在Nginx服务器上,所以我们需要把dist文件移动到nginx文件夹

使用mv dist /www/serve/nginx/html/ 把dist文件移动到nginx文件下的html文件中。

jar包文件没有位置要求。

4.nginx配置文件

需要修改Nginx的配置文件,配置配置一下该项目前端的访问接口,还有后端的访问接口。

以下是我的配置文件样例:

 5.启动Nginx与后端项目

nginx的启动:cd ./xx/nginx/sbin/./nginx 启动nginx服务器

Springboot项目的启动:

nohup java -jar jeecg-system-start-3.4.0.jar >catalina.out 2>&1 &

 启动成功之后就可在本地访问部署好的项目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