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常用命令记录

1.查看pid。

2024-01-21 15:53:29 450

原创 git常用操作

要同步远程分支的最简单方法是使用git fetch命令,该命令将从远程仓库下载最新的分支信息到本地,但不会合并或修改你本地的代码。上述命令将下载名为“remote_branch_name”的远程分支的最新更改,并将其存储在本地的“origin/remote_branch_name”分支中。上述命令将将你的本地分支(new_branch_name)的更改推送到名为“new_branch_name”的远程分支中。通过以上步骤,你就可以成功同步远程分支到本地分支中,并将更改推送回远程仓库中。

2024-01-18 16:39:11 715 1

转载 [转载] 关于TCP层的分片——MSS

byte 数据需要发送,需要分片才能完成发送,分片后的 IP Header ID 相同,同时为了分片后能在接收端把切片组装起来,还需要在分片后的IP包里加上各种信息。首先,虽然我们平时用的网络感觉挺稳定的,但其实这是因为TCP在背地里做了各种重传等保证了传输的可靠,其实背地里线路是动不动就丢包的,而越大的包,发生丢包的概率就越大。因此,就算TCP分段过后,在链路上的其他节点的IP层也是有可能再分片的,而且哪怕数据被第一次IP分片过了,也是有可能被其他机器的IP层进行二次、三次、四次…假设 IP 层有 >

2024-01-09 14:59:02 204

转载 wirshark的一些提示

此提示说明数据包进行重传,如果一个包丢失,又没有后续包可以在接收方触发“Dup ACK”,就不会快速重传。具体示例如下图所示,客户端发了1053号原始包,一直等不到对应的Ack,于是只能在100多毫秒之后重传1225包。此提示说明数据包快速重传,当发送方收到3个及3个以上的“TCP Dup ACK”时,就意识到之前发的包可能丢了,于是快速重传。具体示例如下图所示。注:在途字节数(Bytes in flight)等于对方的接受窗口,表示发送方已经发送数值,减去对方最近的一次确认数值,等于确认了多少数值。

2024-01-04 18:23:09 131 1

原创 ubuntu上彻底删除vscode

这些命令会删除 VS Code 的配置文件、缓存和扩展程序等相关数据。如果您之前保存了一些自定义配置或者插件,需要备份这些文件。最近写代码的时候遇到了python在vscode上怎么搞都无法自动补全的离谱问题,折腾好久最后还是彻底删除保平安!该命令会卸载 VS Code 软件及其相关文件。如果您需要保留一些 VS Code 的配置文件或插件,可以使用。如果您在输出结果中看到了类似于 "ii code xxx" 的条目,那么说明 VS Code 已经安装了。命令来卸载 VS Code 软件本身。

2023-12-25 15:53:22 1013

转载 [转载] SOMEIP学习笔记

SOME/IP 即 ScalableMiddlewarE over IP,是定义在传输层(TCP/UDP)之上的面向服务的中间件,是汽车以太网面向服务的架构 SOA 中的重要内容。

2023-12-19 13:36:50 60 1

原创 ARP探测和ARP公告

如果 ARP 探测器没有从可能已经使用该 IP 地址的任何人那里生成响应,发起主机将认为该 IP 地址是唯一的,并将发送 ARP 公告以正式“声明”网络上的 IP 地址。目标 IP 地址已被使用,则网络上的其他主机非常不希望根据 ARP 缓存的内容无意中更新其 ARP 缓存。更新网络上的所有 ARP 缓存,而 ARP 探针会故意阻止 ARP 缓存更新,以继续防范 IP 地址冲突。地址都会创建完整的 ARP映射,网络上的主机可以在其 ARP 表中使用这对地址。这是有意为之,因为发送 ARP 探测的原因是。

2023-12-15 13:36:36 79

转载 【转载】DHCP完整过程详解

一般来说,对DHCP客户端数量较大,且断开网络比较频繁的场所,如机场、商铺等,一般把DHCP租期配置较短,这样IP地址能很快被回收。特别要注意到的是,PC会随机出一个Transaction ID,如果之后收到的Offer报文中的Transaction ID与PC模拟出的不同,PC会将该Offer报文直接丢弃。如果未收到Ack,在租期还有1/8时发出第三次Request报文,如果收到Ack,租期回满。4、可以看到图中的5个报文,其中DHCP Release报文为PC释放IP时发出的报文。

2023-12-11 16:51:48 58 1

转载 【转载】DHCP协议的汇总

Options号Options作用1设置子网掩码选项。3设置网关地址选项。6设置DNS服务器地址选项。12设置DHCP客户端的主机名选项。15设置域名后缀选项。33设置静态路由选项。该选项中包含一组有分类静态路由(即目的地址的掩码固定为自然掩码,不能划分子网),客户端收到该选项后,将在路由表中添加这些静态路由。如果存在Option121,则忽略该选项。44设置NetBios服务器选项。46设置NetBios节点类型选项。50设置请求IP地址选项。51。

2023-12-11 16:16:32 82 1

转载 DHCP报文交互过程

一般来说,对DHCP客户端数量较大,且断开网络比较频繁的场所,如机场、商铺等,一般把DHCP租期配置较短,这样IP地址能很快被回收。特别要注意到的是,PC会随机出一个Transaction ID,如果之后收到的Offer报文中的Transaction ID与PC模拟出的不同,PC会将该Offer报文直接丢弃。如果未收到Ack,在租期还有1/8时发出第三次Request报文,如果收到Ack,租期回满。4、可以看到图中的5个报文,其中DHCP Release报文为PC释放IP时发出的报文。

2023-12-08 15:59:02 89

转载 IPv4分片的tips

这里以以太网为例,由于以太网传输电气方面的限制,每个以太网帧都有最小的大小64bytes最大不能超过1518bytes,抛去以太网帧的帧头(DMAC目的MAC地址48bit=6Bytes+SMAC源MAC地址48bit=6Bytes+Type域2bytes)14Bytes和帧尾CRC校验部分4Bytes,那么剩下承载上层协议的地方也就是Data域最大就只能有1500Bytes,这就是前面所说的MTU的值。MF 1 我是分片,但我不是最后一个分片,0我是分片,并且是最后的分片(M=more 更多的意思)

2023-10-31 13:51:14 353 1

原创 scapy sniffer的用法tips

Scapy Sniffer的filter语法_scapy sniff filter-CSDN博客2、iface用来指定要在哪个网络接口上进行抓包【即网卡的名称】(通常不指定即所有网络接口);例如:3、prn指定回调函数,每当一个符合filter的报文被探测到时,就会执行回调函数,通常使用lambda表达式来写回调函数4、count指定最多嗅探多少个报文(是指符合filter条件的报文,而非所有报文)

2023-10-24 14:23:43 170

原创 IPv4的一些总结

Frag的计算方法: Fragframe2 = frame1四层及以上的data / 8 Fragframe3 = ( frame1四层及以上的data + frame2四层及以上的data)/8 frame的分片是只分三层及以上的数据,也就是说ip报头外的数据需要分片,如果是分片ICMP协议,那么首片或者多片包括一个ICMP头即可,其他协议也是如此。bit1表示是否进行分片,0表示可以分片,1表示不可以分片。

2023-10-12 17:31:59 6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