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的下一拐点,图网络何以炙手可热?

  你信吗,机器人在未来可能比人类更聪明。这一切都是因为那个曾赋予深度学习基础的人,一直在致力的事情有了新的突破。

1.jpeg

Judea Pearl是2011年图灵奖得主,被称为“贝叶斯网络之父”,他的贝叶斯网络曾一直被誉为人工智能的希望,然而,Judea Pearl却表示:现在所有的深度学习成果加起来不过是曲线拟合罢了。

如今的深度学习达不到他对智能的愿景。因为概率只能展示两个事件之间的相关性,不能表示先后因果关系,这样的智能终究存在极限。而若是能通过构建关联,判断数据的因果关系,就有可能实现真正的智能。《the book of why》一书表明了Judea Pearl多年致力于扭转人工智能的方向,寄希望于AI能够进军“因果推理”,达到真正智能的领域。

2.jpeg

2017年Judea Pearl在NIPS上指出了机器学习目前仅以统计学或盲模型的方式运行,存在其理论上的局限性。但图网络的发展将有望打破这些局限性,给予机器学习新的引擎,构建真正的智能机器,教导他们“因果关系”。

“图网络”出世

这一切在DeepMind开源了内部的图网络库之后引起了轰动,“图网络”由于其通用的、富有表现力的结构在关系推理和组合泛化上拥有巨大的优势。

它的出现为因果推理提供了巨大助力,图模型作为表征知识的语言,反事实逻辑帮助表达问题,结构化方程以清晰的语义将前两者关联起来,以此构建结构性因果推理模型,实现进一步的自动化推理。从而使得模型驱动推理出一个更有前途的方向,建立接近于人脑的深度学习模型。

3.jpeg

AI战胜人脑欠缺的那块拼图

相比于深度学习只能更新权重,图网络的学习发生于每一个环节上。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图网络的学习能力:图网络将前馈的思路放在了每一个环节,连边、节点、全局信息就都可以在反馈过程中被调整,这就使得网络的整体架构变得可学习。

图网络依赖底层图数据库和图计算平台作为存储查询和分析的依托。而华为云图引擎GES就是其中的翘楚。作为新一代高性能图计算平台,凭借着其强大的计算性能、分析规模、运算效率以及高兼容性充分满足了企业高阶智能分析的需求。

4.jpeg

图引擎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关联和关系分析,形成知识图谱Knowledge Graph,利用知识图谱刻画现实事物的关系,构建关系网络实现因果推理。

在实际场景中还可以利用对关系网络的挖掘和分析重现用户的行为,从而辅助各种现实场景的应用,如社交与商品推荐,金融诈骗分析等。

当前最为HOT的语义搜索技术,就是图引擎在人工智能领域最直观的实践。理解语义是一直以来都是当今技术发展的目标。

在知识图谱的支持下,图引擎以图片,语义文字构建起来的语义关系进行搜索分析,实现实体和关系的检索,搜索到符合语义环境的图片。成功将搜索演变成一场对话。

2018年,华为云图引擎已正式成为Apache TinkerPop官方认证图计算平台,自研内核EYWA应用在了城市工业生产,管道监控,商品推荐,社交推荐,项目分析,企业洞察,知识图谱,金融风险管控,企业IT应用,关系挖掘等多项领域并获得客户的广泛认可。在智能领域,因图引擎更是成为了多项智能AI技术如车联网,智能客服,深度学习的核心助力。
购买华为云请点击立即购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