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pringCache+caffeine本地缓存

/长度为0 if(objects . length == 0) {} //长度为1 if(objects . length == 1) {//参数为map时自定义key=类名_方法名_key1#value1_key2#value2 if(object instanceof Map) {} else {

2023-06-18 00:13:52 526

原创 atguigu@实时热门页面统计与PV统计案例Coding

4,java.sql.Timestamp的Timestamp打印可直接转成 yyyy-MM-dd HH:mm:ss.S格式的日期。3,Class.getResource(“/input/apache.log”).getPath()获取资源路径乱码问题。(2)窗口里面设置允许迟到数据 .allowedLateness(Time.minute(1))sideOutPut--对于超过允许迟到时间的数据,全部收集起来,后续再处理;(3)lamda表达式,返回的类型是data实体中method字段的类型。

2023-06-18 00:13:21 122

原创 atguigu@网站独立访客数UV统计及市场推广统计案例Coding

如果不存在则在对应位图位置置1,同时更新redis里保存的count值(频繁对redis里同一个key的hash结构数据进行更新读取操作)-将窗口count计算的值存入redis,用“uv_count”作key,用hash结构-映射表,存多个窗口的数据。make[1]: 进入目录“/opt/module/redis-3.2.8/src”make[1]: 离开目录“/opt/module/redis-3.2.8/src”1, 网站独立访客数UV的统计-基于set去重的简单实现。

2023-06-18 00:12:16 134

原创 atguigu@Flink中的时间语义@Watermark@Window

4、数据流中的watermark用于表示timestamp小于watermark的数据,都已经到达了,因此,window的执行也是由watermark触发的。1、遇到一个时间戳达到了窗口关闭时间,不应该立刻去触发窗口计算,而是等待一段时间,等迟到的数据来了再关闭窗口。它通常由事件中的时间戳描述,例如采集的日志数据中,每一条日志都会记录自己的生成时间,滑动窗口是固定窗口的更广义的一种形式,滑动窗口由固定的窗口长度和滑动。滑动窗口分配器将元素分配到固定长度的窗口中,与滚动窗口类似,窗口的大。

2023-06-18 00:11:12 85

原创 Flink SQL和Table API实现消费kafka写入mysql

Flink SQL和Table API实现消费kafka写入mysql。

2023-06-18 00:10:44 1193

原创 nc+flink模拟消费kafka

k<通信端口>强制 nc 待命链接.当客户端从服务端断开连接后,过一段时间服务端也会停止监听。但通过选项 -k 我们可以强制服务器保持连接并继续监听端口。-l 开启 监听模式,用于指定nc将处于监听模式。通常 这样代表着为一个 服务等待客户端来链接指定的端口。Flink程序订阅对应端口的socket流,模拟消费kafka数据。-p<通信端口> 设置本地主机使用的通信端口。中,命令 nc -lk 和nc -lp 的区别是什么。nc -lk 11251发送数据,模拟kafka生产者。

2023-06-18 00:10:17 104

原创 记如何快速搭建flink本地开发环境

②复制上面官网提供的maven命令copy到弹出的bash弹窗的命令行中( -DarchetypeVersion=1.16.0是指flink的版本1.16.0)② 复制上面官网提供的shell命令copy到弹出的bash弹窗的命令行中(|bash -s 1.16.0指flink的版本1.16.0)③等待片刻,看到build success字样就说明创建成功了,在刚才的代码目录中就可以看到按照模板创建好的demo了。④quickstart-这种创建方式,项目名称、包结构都是固定的,需要调整的话手动修改即可。

2023-06-18 00:08:46 598

原创 记jdk8小版本导致flink-1.16.1提交wordcount报错

万里淘沙,最后在帖子里的评论里看到有大佬提醒是跟jdk有关。然后在我之前的学习笔记翻到相关内容。其实flink对jdk8后面带的小版本号也是有限制的。虽然官方文档flink1.16.0里是写了java11,但其实jdk1.8也是可以的。再按照官方文档提交一个wordcount任务,提交成功。后面我就把jdk换成了8u361。

2023-06-18 00:08:26 290

原创 抽奖模块-概率抽奖

这里面的关键是在遍历奖品概率集合,对每个物品计算出在总概率的基础下的概率情况,然后进行区块概率累加的方式来获取奖品利率比,将利率比封装成一个集合,接着将随机种子丢到集合里,观察种子在集合中的下标对应到奖品列表的下标,获取奖品的概率索引并返回,最终得以实现概率抽奖。这里主要是对奖品集合进行解析,得出对应奖品的概率集合,供下面的概率抽奖来使用。

2023-06-17 14:51:03 54

原创 高并发限流之令牌桶

限流可以认为服务降级的一种,限流就是限制系统的输入和输出流量已达到保护系统的目的。一般来说系统的吞吐量是可以被测算的,为了保证系统的稳定运行,一旦达到的需要限制的阈值,就需要限制流量并采取一些措施以完成限制流量的目的。比如:延迟处理,拒绝处理,或者部分拒绝处理等等。简单点来说就是:一定时间内把请求量限制在一定范围内,保证系统不被冲垮,同时尽可能提升系统的吞吐量。

2023-06-17 14:48:26 1353

原创 sql去O经验总结

mysql: CASE t.BUSIHALL WHEN 'web' THEN '网厅' WHEN 'wap' THEN '掌厅' END 营业厅,oracle: decode(t.BUSIHALL, 'web', '网厅', 'wap', '掌厅') 营业厅,oracle: to_char(t.tamount / 100, '9999990.00') 缴费金额元,mysql: SUM(IFNULL(T.COUNT_NUMBER,0)) AS 统计值。mysql: sysdate() 或者 now()

2023-06-17 14:42:20 63

原创 设计模式的两大主题&六大原则

考虑这两种情况,如果利用继承关系来实现分类的话,就分为红色新能源汽车,白色新能源汽车,黑色新能源汽车,红色燃油汽车,白色燃油汽车,黑色燃油汽车,在一个单选框里面出现了6种选项;如果利用组合关系来实现分类的话,就在一个汽车类中组合颜色和动力源两个类,分为了两个单选框,颜色类集成了红色,白色,黑色三种属性,动力源类中集成了新能源和燃油两种属性,通过两个单选框的方式就实现了合成复用的原则,如下图。使用接口或者抽象类的目的是制定好规范和契约,而不去涉及任何具体的操作,把展现细节的任务交给它们的实现类去完成。

2023-06-17 14:38:45 356

原创 Docker部署es+kibana

所以在启动kibana的时候要连接上somenetwork这个网络才能与elasticsearch进行连接 即。#为了限制es的占用内存 -e ES_JAVA_OPTS="-Xms64m -Xmx512m"我的es是7.6.2版本的,因为怕版本冲突的原因,kibana我也选择7.6.2。#elasticsearch 和 kibana 要在同一网络下,否则会报错。探索自己的数据,因为我es上没有数据,所以目前没有研究这一部分!通过创建用户自定义网络,完成kibana与es的连接。

2023-06-17 14:38:14 326 1

原创 【单点登录】父子系统跳转Demo总结

8、若存在,则同步到子系统的redis中,视为单点登录成功(若不存在,则跳回子系统登录页,单点登录失败)3、跳转子系统 路径上带/sso关键字(即单点登录拦截器的拦截路径)在父系统一次登录,无需再次登录即可访问其他多个系统(授信)5、重定向到 redirect_login.html。4、子系统的单点登录拦截器 拦截所有/sso请求。7、父系统查询redis里是否存在该token。6、发送请求父系统 校验token。10、跳转子系统index首页。

2023-06-17 14:31:53 245

原创 eclipse集成maven+scala

根据模板创建的maven项目,Pom文件中的scala版本是2.12.6,而我本地安装的scala-sdk为2.11.8,需要将修改scala版本为2.11.8。注意,可能restart要很久,如果太长时间就去任务管理器那里结束进程,再手动打开。我使用的jdk1.8.0_201。识别到scala插件,eclipse会弹出弹窗,选择OK重新启动eclipse。Scala对eclipse的版本有要求,必须要eclipse 4.x以上。右键项目,Run as,maven clean,否则会报错,找不到主类。

2023-06-17 14:30:56 753 3

原创 Windows配置Hadoop环境

注意:官网下载Hadoop2.7.7,安装时注意,最好不要安装到带有空格的路径名下,例如:Programe Files,否则在配置Hadoop的配置文件时会找不到JDK。file:/D:/每个月一个文件夹/2021年10月/Window下配置Hadoop环境/hadoop-2.7.7/data/namenode。file:/D:/每个月一个文件夹/2021年10月/Window下配置Hadoop环境/hadoop-2.7.7/data/datanode。path添加%HADOOP_HOME%\bin。

2023-06-17 14:29:40 293

原创 SSO学习笔记

单点登录(Single Sign On),简称为 SSO。SSO是指在多系统应用群中登录一个系统,便可在其他所有系统中得到授权而无需再次登录,包括与两部分。SSO的定义是在多个应用系统中,用户只需要登录一次就可以访问所有相互信任的应用系统。

2023-06-17 14:28:54 43

原创 Idea集成scala

scala版本和jdk版本有关系的,scala官网对此作了明确的要求。推荐使用JDK8和11。JDK 兼容性。

2023-06-17 14:16:21 1112

原创 SQL练习-行转列

行转列的常规做法,group by + sum(if())【或count(if())】

2022-09-28 19:24:32 400 1

原创 Docker安装小坑及过程记录

Docker安装小坑及过程记录

2022-09-20 16:58:50 221

原创 Nginx学习笔记

Nginx学习笔记

2022-09-20 16:40:47 598

原创 jquery学习笔记

jquery学习笔记

2022-09-20 16:13:07 42

原创 sql编码规范学习笔记

sql编码规范学习笔记

2022-09-20 16:05:16 172

原创 nc命令测试端口通讯

nc命令测试端口通讯

2022-07-28 14:33:50 579

原创 拦截器Filter

JavaWeb之Filter过滤器

2022-07-28 14:06:30 1040

原创 Linux安装redis-6.2.5

Linux安装redis-6.2.5

2022-07-28 13:52:45 614

原创 touch无权限:touch: cannot touch ‘helloworld.sh‘: Permission denied

touch无权限

2022-07-28 13:41:58 1313

原创 虚拟机的集群信息记录@20220417

虚拟机的集群信息记录@20220417

2022-04-17 19:40:25 2577

eclipse集成maven+scala笔记

eclipse集成maven+scala笔记

2023-06-17

idea-scala插件

idea-scala插件

2023-06-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