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C#到Python——谈谈我学习Python一周来的体会

 

前段时间开始学Python,到现在正好一个星期了,谈谈我的学习体会。

从C#到Python——谈谈我学习Python一周来的体会

 

 

一、学习缘起

最早听说Python是在今年1月底到北京一个厂商(做汽车驾驶模拟器的)那里看设备,听他们的CTO介绍模拟软件的脚本控制是用的Python,(当时我还把Python叫做“飞森”,而不是“派森” 囧)。第一次听说了这个语言,但也没太在意,因为导师一直跟我说用好一门语言就够了。从上大学到现在,先后用过C、Basic、C++以及ASP(一看就不是计算机专业的,我大学认识的几个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大多都是Pascal - Delphi - Java这条路线)。这几年主要在用C#,觉得C#还不错,又可以做本地程序,也可以做ASP.NET程序,所以也没想再学其他语言了。

寒假做了一个交通网络分析的计算程序,这个程序前期已经有一些基础了,核心算法用的是QuickGraph库。QuickGraph提供了经典图论里边的绝大部分算法,如最短路、最大流、遍历、支撑树等,不错的一个东西,但是没有复杂网络分析的算法。一开始我是利用QuickGraph的数据结构,然后自己写复杂网络分析算法。但是写的很累,正好也过年了,就暂时放下了这个工作。

过年的时候闲着没事,上网找是不是有直接提供复杂网络分析算法的库,还真找到了两个:igraph和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