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所所友张阳教授获得2020年度DeLano奖

近日,美国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会颁布了2020年度DeLano奖获奖人,我所优秀所友张阳教授获得了该奖项,成为了该奖项自2011年度成立以来第一位获奖的华人科学家,热烈祝贺张阳教授!

张阳教授早年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粒子物理学系,之后到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在博士后期间,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张阳读到了欧阳钟灿院士的一篇关于血液中红细胞膜的形状论文而决定转做生物学,后赴德国、美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张阳博士先后任教于美国堪萨斯大学及密西根大学,目前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蛋白质结构预测”和“蛋白质设计”。 张阳教授是蛋白质结构预测领域“奥林匹克竞赛”——CASP(Critical Assessment of protein Structure Prediction)七连冠得主。他也是英国路透社评选的(2015-2018年)“全球高引科学家”获得者,是横跨物理、生物、计算机的全球著名蛋白质工程学家。

DeLano奖是美国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会(American Society for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简称ASBMB)设立的一个奖项。该奖是由Warren L.DeLano家族资助,用来纪念美国生物信息学家Warren L.DeLano博士。DeLano博士2009年去世,年仅37岁。他开发的PyMOL软件是分子生物学领域最著名,也是使用最为广泛的,生物分子结构显示以及药物设计的开源软件。DeLano奖的全称是ASBMB计算生物科学DeLano奖。

详见:https://www.asbmb.org/awards/delano/

DeLano奖每年颁发一次,每次授予一名“最富开创性地将计算机技术用于分子水平生命科学研究”的科学家。自2011年以来,已经有九名美国科学家荣获该奖,包括斯坦福大学的诺贝尔奖获得者Michael Levitt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Axel Brunger、Barry Honig教授,蛋白质折叠领域著名专家,斯坦福大学教授Vijay Pande,对计算生物学有多项开创性贡献,哈佛大学教授 Chris Sander,以及著名蛋白质数据库(Protein Data Bank)的创始人Helen Berman教授等人。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我会根据你的要求给出相应的SQL语句,但是在执行这些语句前,请先确认你的数据库连接信息是否正确,以及是否有权限进行这些操作。 1.创建数据库 BankCreditLoanDB; ``` CREATE DATABASE BankCreditLoanDB; ``` 2.根据表2.2.1,创建数据表T_impawn_info; ``` USE BankCreditLoanDB; CREATE TABLE T_impawn_info ( borrow_id CHAR(10), cust_id CHAR(10) NOT NULL, Agency_name CHAR(10) NOT NULL, pawn_goods_name VARCHAR(60), pawn_goods_num INT, contract_date TIMESTAMP DEFAULT CURRENT_TIMESTAMP, PRIMARY KEY (cust_id) ); ``` 3.为表设置主键,主键为cust_id; ``` ALTER TABLE T_impawn_info ADD PRIMARY KEY (cust_id); ``` 4.签订日期列(contract_date)默认值为当前日期; ``` ALTER TABLE T_impawn_info MODIFY COLUMN contract_date TIMESTAMP DEFAULT CURRENT_TIMESTAMP; ``` 5.请修改李静的数据的押物数量为28; ``` UPDATE T_impawn_info SET pawn_goods_num = 28 WHERE cust_id = '2023003'; ``` 6.将T_impawn_info表中的所有的押物数量增加1; ``` UPDATE T_impawn_info SET pawn_goods_num = pawn_goods_num + 1; ``` 7.查询签订日期为2022年2月份的信息; ``` SELECT * FROM T_impawn_info WHERE YEAR(contract_date) = 2022 AND MONTH(contract_date) = 2; ``` 8.请查询押物数量超过30的数据; ``` SELECT * FROM T_impawn_info WHERE pawn_goods_num > 30; ``` 9.请查询押物数量最大的信息。 ``` SELECT * FROM T_impawn_info WHERE pawn_goods_num = ( SELECT MAX(pawn_goods_num) FROM T_impawn_info );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