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E-mail营销:

 

EDM营销(Email Direct Marketing)也即:Email营销、电子邮件营销。企业可以通过EDM建立同目标顾客的沟通渠道,向其直接传达相关信息,用来促进销售。EDM有多种用途,可以发送电子广告、产品信息、销售信息、市场调查、市场推广活动信息等。

二、许可邮件订阅过程:

指免费为用户提供杂志订阅的服务。传统的杂志订阅,订阅后要等待邮递员投送杂志;邮件订阅,不用出门即可在邮箱里收到订阅的电子杂志。邮件订阅有几百款优质的杂志、菜谱、学习资料等供您选择,并且订阅与阅读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希网的订阅过程只需把已经设计好的代码复制到自己的网页上就可以实现订阅。

邮件订阅方法:

(1) 注册新用户(用免费试用)

(2) 邮件列表用户的确认:

(3) 创建自己的邮件列表:

(4) 获取邮件列表用户:

(5) 添加邮件正文:

     填写正确的邮件标题、发件人姓名、地址以及一些必要的格式设置后选择邮件的上传方式,主要有两种上传方式:一种是直接上传自己编辑好的html文件或txt文件,如果页面有图片的时候要将图片上传,进行图片管理模块:另一种方式是使用连接.上传,只要接链接地址复制到对应的文本框,点击确定就可以预览自已将要发送的邮件。

1.    点击进入邮箱页面之后,选择"邮件订阅";2. 如果你之前没有设置过,则显示空白内容,则可以点击"管理已有订阅"和"添加订阅"的链接;

3. 点击订阅中心,可以搜索和查找自己感兴趣的订阅,最上面是热门分类,可以从分类查找内容,比较有针对性;

4. 查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则可以点击下方的"订阅"按钮;

5. 已订阅的不再想继续接受订阅邮件信息,可以点击"取消订阅";

6. 还可以在订阅设置里面,设置新栏目上架提醒,这样一单有新的订阅会接收到通知内容,如果嫌订阅的邮件未读信息太多,影响正常的未读邮件查看,可以把定义邮件设置为"自动标记为已读",还可以设置"自动清理时间",过期的订阅邮件自动删除。

二、建立邮件列表的目的:

(1)作为公司产品或服务的促销工具;

(2)为了方便和用户交流;

(3)获得赞助或者通过出售广告空间;

(4)收费信息服务。

三、如何发行邮件内容:

(1)采用群发邮件程序的邮件列表

严格说来,这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邮件列表,不过由于这种方式被许多小型网站所采用,因此也可以理解为一种简单的邮件列表形式,通常适合于用户数量比较小的情况,网上经常有此类共享或免费程序可以下载,当然,如果通过正式渠道购买原版软件更好。方法很简单,可以在自己的网页上,设置一个供用户提交电子邮件地址的订阅框,通过表单或Email的形式将用户输入的电子邮件信息,传送给服务器后台管理区或者网站管理员的邮箱中,然后,在需要发送邮件内容(比如新闻邮件或电子杂志)时,利用群发邮件程序将欲发送的内容同时发送给所有订户的邮件地址。

(2)利用第三方邮件列表发行平台

这是大多数网站邮件列表采取的形式。通常的方法是,在邮件列表发行商的发行平台注册之后,可以得到一段代码,按照发行商的说明,将这些代码嵌入自己网站需要放置的地方,于是,在网页上就出现了一个“订阅”框(有的同时还有一个“退订”框),用户可以通过在网页上输入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来完成订阅或者退订手续,整个过程一般都是由发行系统自动完成的。

四、如何吸引用户加入邮件列表

邮件列表的用户数量是衡量其价值的重要指标之,在作为企业的营销工具之前,首先要为邮件列表做营销,让尽可能多的人了解并加入你的邮件列表。建立邮件列表的主要方法是让用户(网站访问者)通过网页上的“订阅”框自愿加入,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只能被动地等待用户的加入,可以采取一些推广措施来吸引用户的注意和加入,正如网站推广一样。

将邮件列表订阅页面注册到搜索引擎:如果你有一个专用的邮件列表订阅页面,请将该页面的标签进行优化,并将该网页提交给主要的搜索引擎;为邮件列表提供多订阅渠道:如果你采用第三方提供的电子发行平台,且该平台有各种电子刊物的分类目录,别忘记将自己的邮件列表加入到合适的分类中去,这样,除了在自己网站为用户提供订阅机会之外,用户还可以在电子发行服务商网站上发现你的邮件列表,增加了订阅机会。

其它网站或邮件列表的推荐:

提供真正有价值的内容:一份邮件列表真正能够取得读者的认可,靠的是拥有自己独特的价值,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是最根本的要素,是邮件列表取得成功的基础。

同时在邮件的内容设计方面要注意:

(1)内容精简性

尽管增加邮件内容不需要增加信息传输的直接成本,但应从 用户的角度考虑,邮件的内容不应过分庞大,过大的邮件不会受到欢迎:首先,是由于用户邮箱空间有限,字节数太大的邮件会成为用户删除的首选对象;其次,由于网络速度的原因,接收/打开较大的邮件耗费时间也越多;第三,太多的信息量让读者很难一下子接受,反而降低了Email营销的有效性。因此,应该注意控制邮件内容数量,不要过多的栏目和话题,如果确实有大量的信息,可充分利用链接的功能,在内容摘要后面给出一个URL,如果用户有兴趣,可以通过点击链接到网页浏览。

(2)最佳邮件格式

邮件内容需要设计为一定的格式来发行,常用的邮件格式包括纯文本格式、HTML格式(推荐)和Rich Media格式,或者是这些格式的组合,如纯文本/HTML混合格式。一般来说,HTML格式和Rich Media格式的电子邮件比纯文本格式具有更好的视觉效果,从广告的角度来看,效果会更好,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问题,如文件字节数大(比如Rich Media格式),以及用户在客户端无法正常显示邮件内容等。哪种邮件格式更好,目前并没有绝对的结论,与邮件的内容和用户的阅读特点等因素有关。

五、邮件列表内容设计与发送::

以qq邮箱为例:1、用户A的电子邮箱为:xx@qq.com,通过邮件客户端软件写好一封邮件,交到QQ的邮件服务器,这一步使用的协议是SMTP。

2、QQ邮箱会根据用户A发送的邮件进行解析,也就是根据收件地址判断是否是自己管辖的账户,如果收件地址也是QQ邮箱,那么会直接存放到自己的存储空间。这里我们假设收件地址不是QQ邮箱,而是163邮箱,那么QQ邮箱就会将邮件转发到163邮箱服务器,转发使用的协议也是SMTP。

3、163邮箱服务器接收到QQ邮箱转发过来的邮件,也会判断收件地址是否是自己,发现是自己的账户,那么就会将QQ邮箱转发过来的邮件存放到自己的内部存储空间。

4、用户A将邮件发送了之后,就会通知用户B去指定的邮箱收取邮件。用户B会通过邮件客户端软件先向163邮箱服务器请求,要求收取自己的邮件。5、163邮箱服务器收到用户B的请求后,会从自己的存储空间中取出B未收取的邮件。

6、163邮箱服务器取出用户B未收取的邮件后,将邮件发给用户B,最后三步用户B收取邮件的过程,使用的协议是POP3。

五、总结:

通过本次实验,对创建一个邮件列表营销活动的完整流程,主要包括邮件订阅方法、
订阅用户管理、邮件发送过程、已发送邮件的管理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通过实际的操作知道了如何进行邮件的订阅和退订,同时也对邮件列表的后台管理功能:用户查询、删除、批量导入、邮件地址:备份等有了实际的应用后对其功能有了更具体的了解:此外也知道了对电子邮件的内容设计、格式选择等要注意的事项:最后对电子邮件列表的文件管理功能进行了操作,通过对已发送电子邮件的数据统计和分析对发送的电子邮件进行合理的效果评估。 进行Email表营销的最终目标是实现顾客转化,要实现这一目标就要把握用户的需求,通过对邮件的点击率、订阅数和退订数等来推断用户的喜好,由此开展相应的营销策略,Email营销是网络营销信息传递的重要手段之一,与其它网络营销方法相辅相成,只有把多种营销方式结合起来应用才会实现、网络营销的最终目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