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ython3查收与发送邮件

使用python3查收与发送邮件

邮件的接收和发送是日常工作必备的内容,前一段时间我需要进行工作交接,从上万分邮件中找到和某些关键词相关的邮件,并以附件的形式发送给不同的人,一共有600多个这样的关键词,如果要手动执行,我需要手动执行600多次,这简直让人无法接收。因此为了自动化该过程,我学习了python3如何接收和发送邮件的过程,并试着完成该项目交接。中间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由于同时我还要处理新的工作,只能利用业余时间来一一解决,例如由于网络问题导致的搜索中断,多次请求重试依然失败等情况,等完全处理完该任务已经是过了整整一周的时间!讲真的,这时间我手动搜索都该弄完了,但是,在我最终用该方法完成这个任务之后,我觉得下次如果再有用相似的工作,我可以很快就完成了,这种感觉可以用“我进化了!”来形容。但是如果我选择手动执行,那么下次再发送600封邮件的话,我依然需要和这次差不多长的时间来完成,更何况,我就很享受这种翻山越岭后瞬间的满足感与成就感呢,通过努力战胜枯燥的重复,这种感觉就很不一样呢。这么一想,我终于释然了。接下来记录从本项目中学习到的一些东西。

基本配置及模块导入

首先是需要开通邮箱的imap和smtp功能,即接收邮件和发送邮件的协议,我这里使用的是腾讯企业邮箱,在设置中勾选对应功能即可。

#configure
receive_host = 'imap.exmail.qq.com'
receive_port = 993
send_host = 'smtp.exmail.qq.com'
send_port = 465
user = '[email protected]'
password = 'your_email_password'

接下来是导入我们需要用到的一些模块,以下都是built-in的模块,imaplib用于接收邮件,smtplib用于发送邮件,email用于解析邮件。

import imaplib
import email
import smtplib
import chardet
from email.mime.multipart import MIMEMultipart
from email.mime.text import MIMEText
from email.mime.application import MIMEApplication

接收邮件

不管是接收还是发送邮件,首先都要先登陆邮箱服务器,这里impalib提供了两种登陆方式,分别对应IMPA4IMPA4_SSL两个函数,我这里需要使用SSL的方式,这个可以在邮件的设置里面看到应该用哪个,或者你也不知道就用try...except... 的方式来实现就可以了。

   #login email client
    client = imaplib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