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面试Service篇

Service是面试中经常问到的一个模块,从之前的简单使用,到后期的应用保活,当然现在Android系统对这种保活机制进行了优化和限制,我们先简单了解下Service的特性。

接下来的文章主要以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介绍Service的特性,必要部分也会分析到Service的源码逻辑

首先啥是Service?

  • 虽然大家都知道啥是Service,但是我也得甩个定义。
  • Service是Android系统中的四大组件之一,主要有两个应用场景:后台运行和跨进程访问。Service可以在后台执行长时间运行操作而不提供用户界面,除非系统必须回收内存资源,否则系统不会停止或销毁服务。服务可由其他应用组件启动,而且即使用户切换到其他应用,服务仍将在后台继续运行。 此外,组件可以绑定到服务,以与之进行交互,甚至是执行进程间通信 (IPC)。

Service启动方式有几种?

  • 启动方式有两种。
  • startService(Intent)
  • bindService(Intent,ServiceConnection,flags);

startService和bindService启动服务有什么区别?

  • 这两种启动方式的生命周期不同。

startService:onCreate()-onStartCommand()-onDestroy();
bindService:onCreate()-onBind()-onServiceConnected()-onUnBind()-onDestroy();
混合调用,先startService后bindService
onCreate()-onStartComma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