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如何能又快又好的写出CSS?分享web前端大佬资料总结

让我们开门见山:编写优秀的 CSS 代码是件十分痛苦的事情。很多开发人员都不想做 CSS 开发。你让我干什么都行,但是 CSS 还是算了吧。

前端560集视频学习资料需要加扣扣裙:939106847领取

在我创建应用的时候,从来都无法从 CSS 中享受到乐趣。但是你也躲不过去,是不是?我是说,我们全神贯注于用户体验,但是如今设计也是不容忽视的部分。

项目刚开始的时候,一切都很美好。你有一些 CSS 选择器,诸如 .title、input、#app 等等,非常简单。但是随着应用逐渐变大,CSS 也越来越糟。你对 CSS 选择器感到困惑。你会发现自己写了一些 div#app .list li.item a 之类的东西。然后你一遍又一遍地写相同的代码。最后你把所有代码都扔到文件末尾,因为你根本不在乎,CSS 烂透了。结果你得到了 500 行根本无法维护的 CSS 代码。

看我如何能又快又好的写出CSS?分享web前端大佬资料总结

 

我本人经常和 CSS 苦苦纠缠。

今天目的是:让你写出更好的 CSS。我想让你回顾一下旧项目,然后想一想:天啊,我怎么会写这样的东西?但是,你可能会想:好,你说的很对,但是 CSS 框架呢?CSS 框架就是为了帮助我们写出更好的 CSS 代码,不是吗?

当然,但是 CSS 框架也有一些缺点:

  • 它经常会使用平淡无奇的设计。
  • CSS 框架使得定制很困难,更不用说超越框架了。
  • 在使用之前,你必须先学习如何使用它们。

既然你关注了这篇文章,那么你一定有自己的原因,对不对?好了,废话不多说,让我们开始学习如何写出更好地 CSS 代码。

注意:这篇文章不是关于如何设计漂亮的应用。本文是关于如何写出便于维护的 CSS 代码以及如何组织代码。

1. SCSS

将在下面例子中使用 SCSS。SCSS 是一个 CSS 的预处理器。从根本上来说,它是一个 CSS 的超集:它增加了一些很酷的功能,例如变量,嵌套,导入和混入(mixins)等。

下面介绍一些我们即将使用的功能。

变量

你可以在 SCSS 中使用变量。主要的好处在于可重用性。我们假设你的应用有一组颜色。主色是蓝色。

那么你处处都用到了蓝色:按钮的 background-color(背景色),标题和链接的 color(颜色)。蓝色无处不在。

突然有一天,你不喜欢蓝色,开始喜欢绿色。

  • 如果没有变量:你需要修改所有包含蓝色设置的代码。
  • 如果使用了变量:你只需要修改这个变量。
// Declare a variable$primary-color: #0099ff; // References a variableh1 { color: $primary-color;}

嵌套

你可以在 SCSS 中使用嵌套。那么如下代码:

h1 { 
 font-size: 5rem; 
 color: blue;
} 
h1 span { 
 color: green;
}

可以写成:

h1 { 
 font-size: 5rem; 
 color: blue; 
 span { 
 color: green; 
 }
}

可读性更好了,是不是?你可以利用嵌套在更短时间内写出复杂的选择器。

分块与导入

从可维护性和可读性的角度来说,你无法将所有代码都保存在一个大文件中。在实验或构建小型应用时,这种做法尚且可行,但是到了专业的级别……想都不要想。很幸运的是,有了 SCSS 后,我们依然可以继续沿用这种做法。

你可以通过使用前下划线给文件命名,来创建分块的文件:_animations.sc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