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测试_新人该如何积累经验

一、正规的团队、专业的训练

工作无疑是积累经验的最有效办法。但前提是,直接影响你的前辈或者上司,即你的直接领导者,有多年的正规的游戏测试工作经验,并且熟悉游戏开发流程及规范管理。

在对游戏测试有非常大的理解偏差的环境里工作一年,不但不如在正规公司工作一个月的收获大,反而会形成非常不好的岗位认知及工作习惯。

如何判断一个团队是否正规呢,可以尝试思考以下问题:

1.游戏测试与软件测试的异同

2.游戏测试在游戏研发生命周期中的位置

3.用例设计

4.缺陷管理

一般情况下,不能正确回答这四个问题的团队,就是业余的。

二、了解程序实现及策划设计过程

游戏测试介于策划设计及程序实现之间。作为一个中间部门,既要了解策划设计,也要了解程序实现。正规的游戏测试团队招收新人都有一个基本要求:有一定的软件基础;这就从根本上保证了游戏测试人员对于程序实现的认知基础。同时呢,我个人建议游戏测试的新人们也去了解一下策划设计。

具体了解什么呢?

比如一个系统的策划案从框架,到概念,再到细则,再到多期实现,有多个阶段。假如你不知道哪个阶段策划案的主要关注点及实现程度,在做文档分析或版本测试时,很可能就无法把握测试的深度。

再比如编辑器。现在游戏开发时,已经较多的使用到了编辑器:地图编辑器、NPC编辑器、怪物编辑器、掉率编辑器、任务编辑器等等。我个人非常喜欢把编辑器比作组装器,这个组装器是由程序制作、用来辅助策划人员把各种元件重复拼合为成品。测试人员是需要清楚这些元件以及组装规则的。

增加游戏设计的知识,并不代表着某一天可以成为一个游戏设计人员,但两者的距离并不远。游戏测试人员了解游戏设计,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