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挖掘2019.09.11(1)

分布特征与t ,u检验

T检验是以t分布为理论基础,以t值作为统计量的假设检验方法,适用于倒数较少,来源于正态分布的资料。
u检验是以标准正态分布为理论基础,以U值作为统计量的检验方法,适用于倒数较多的数值资料
T U检验都可用于样本与总体比较配对设计,两组随机的假设检验 。

方差分析
analysis of variance- ANOVA
它把所有数据放在一起,一次比较就对所有各组间是否有差异做出判断
如果没有显著差异,则认为各组平均数相同。
如果发现有差异,再进一步比较是哪组数据与其它数据不同。

方差分析的实质是关于观测值变异原因的数量分析
方差分析的基本思路
将总的变差分解为构成总变差的各部分。

总变异 分为组内变异 (反映随机误差E的大小 (MS组内))
组间变异 (反应处理因素(T)和随机误差E的大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差分析的基本思路
将总的变差分解为构成总变差的各个部分。
F=MS组间/MS组内
MS组间=SS组间/v组间
MS组内=SS组内/v组内
v总=N-1
v组内=N-K
v组间=K-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差分析R中的实现
ml=aov(x~a,data=b)
summary(ml)

秩和检验
实用条件
总体分布为偏态或分布形式未知的计量资料
方差不齐的计量资料
比较的数据只能用于严重程度,优劣等级的半定量(等级)

资料间的比较。
非参数检验
在统计检验中不需要假定总体分布形式和用参数估计量,直接对比较数据的分布进行统计检验的方法。称为非参数检验(nonparametric test).
方法—秩转换
1·将数据(x)按大小转换为秩次(i),用秩次的大小反应变量值的大小。
值相同时:同组内,依次编秩次;不同组,求平均秩次
2·求各组秩次求和,称为秩和
3·对各组秩和(T)做检验
当n1=n2时,任取一组秩和为检验统计量,即T=(T1orT2)
当n1不等于n2时,取较小样本的秩和为检验统计量,
即T=Tmin (n1 or n2)
4·以样本含量较小的个体数n1,两组样本含量之差n2-n1及T值查检验界值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据挖掘作业.ipynb是一个Jupyter Notebook文件,用于进行数据挖掘的实际演练。该文件通常包含数据集加载、数据预处理、模型训练和结果评估等模块,可通过Python编程语言实现。 在数据挖掘作业.ipynb文件中,可以使用各种数据挖掘方法解决业务问题,例如分类、聚类、回归、关联规则挖掘等。该文件通常会使用一些常用的Python数据挖掘库,如Pandas、NumPy、Scikit-learn、Matplotlib、Seaborn等。 在数据挖掘作业.ipynb文件中,数据预处理通常是数据挖掘的重要步骤之一。数据预处理包括数据清洗、数据集成、数据变换和数据抽样等操作,以提高数据质量和模型的表现。 在模型训练阶段,会结合具体的业务问题来选择不同的数据挖掘算法。例如,在分类模型中,可以使用朴素贝叶斯、决策树、神经网络等算法,选择合适的算法对数据进行建模和优化,以提高分类模型的准确性和鲁棒性。 在结果评估阶段,需要使用一些常用的评估指标,如精确率、召回率、F1分数、AUC值等,以对模型性能进行客观评价。基于评估结果,可以进一步优化模型,提高数据挖掘效果。 综上所述,数据挖掘作业.ipynb文件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工具,可以通过Python编程语言进行数据挖掘操作,解决各种业务问题。通过灵活选用不同的数据挖掘方法和算法,并结合实际业务场景进行优化,可以实现更为精确和可靠的数据分析和决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