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lerAdvice,@ResponseBody,@ExceptionHandler注解使用方式及说明

@ControllerAdvice

@ControllerAdvice是@Component注解的一个延伸注解,Spring会自动扫描并检测被@ControllerAdvice所标注的类。
@ControllerAdvice需要和@ExceptionHandler、@InitBinder以及@ModelAttribute注解搭配使用,主要是用来处理控制器所抛出的异常信息。
首先,我们需要定义一个被@ControllerAdvice所标注的类,在该类中,定义一个用于处理具体异常的方法,并使用@ExceptionHandler注解进行标记。
此外,在有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InitBinder在类中进行全局的配置,还可以使用@ModelAttribute配置与视图相关的参数。使用@ControllerAdvice注解,
就可以快速的创建统一的,自定义的异常处理类。
下面是一个使用@ControllerAdvice的示例代码:
例

@ResponseBody

@ResponseBody会自动将控制器中方法的返回值写入到HTTP响应中。特别的,@ResponseBody注解只能用在被@Controller注解标记的类中。
如果在被@RestController标记的类中,则方法不需要使用@ResponseBody注解进行标注。@RestController相当于是@Controller和@ResponseBody的组合注解。
下面是使用该注解的一个示例

@ExceptionHandler

@ExceptionHander注解用于标注处理特定类型异常类所抛出异常的方法。当控制器中的方法抛出异常时,
Spring会自动捕获异常,并将捕获的异常信息传递给被@ExceptionHandler标注的方法。
下面是使用该注解的一个示例: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