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认证任务实现(员⼯宿舍⽹络接⼊)

问题描述:

       住在⼀起的同事之间经常会联⽹打⼀些局域⽹的游戏,⽐如王者、吃鸡之类的。现在公司买了⼀台TP-LINK⽆线路由器,但 是⼩王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家都在⼀个局域⽹中打游戏,你能帮他这个忙吗?

  • 规划⼀个C类IP地址,例如使⽤⼦⽹掩码255.255.255.128将IP地址192.168.99.0~192.168.99.255划分成四个⼦⽹(可以 从8位主机号中借⽤⼏位作为⼦⽹号),并使之能互联互通

关于IP地址

        根据固定的网络号和主机号位数的不同,IP地址分成了五类:A类、B类、C类、D类和E类。其中最常用的是A类、B类和C类。

子网划分

           为了 提高IP地址的使用效率,可以将一个网络划分为多个子网。采用借位的方法,从主机最高位开始借位变为新的子网络,剩余部分仍然为主机位,使本来应当属于主机号的部分改变为网络号,这样就实现了划分子网的目的。借位使得IP地址的结构分为3部分:网络位、子网位和主机位。

                      网络位    +    主机位  ----->   网络位   + 子网位    +    机位  

PS: 参考 

                   https://blog.csdn.net/qq_16093323/article/details/86491939 

                  子网划分相关题(有详细解析)(建议看完这两个文章,很有用)

问题解决:

        给了IP地址范围192.168.99.0~192.168.99.255,题中没有给其他划分子网要求的信息(比如说:A子网有50台机器,B子网100台机器等等)。题中建议 可以从8位主机号中借⽤⼏位作为⼦⽹号。

        按照建议来划分,

  •        划分4个子网,采用借位的方法从主机最高位开始借位变为新的子网络 

                              2^x>=4   --->  x=2    因此借两位就行了。

  •        192.168.99.0从第四个字节(一个字节等于8位bit)开始划分

           子网1.   192.168.99.0000 0000   --->192.168.99.0         网段可分配的IP地址:192.168.99.0  ~192.168.99.63 

           子网2.   192.168.99.0100 0000   --->192.168.99.64      网段对应可分配的IP地址:192.168.99.64  ~192.168.99.127          

           子网3.   192.168.99.1000 0000   --->192.168.99.128    网段对应可分配的IP地址:192.168.99.128  ~192.168.99.191        

           子网4.   192.168.99.1100 0000   --->192.168.99.192      网段对应可分配的IP地址:192.168.99.192  ~192.168.99.255

       PS  :应该还有其他思路,看了好多这方面的内容想出来的,不知道对不对,大家可以参考,然后再思考其他思路。           

 

后面习题:

  • A、B、C三类地址的最⼤主机数分别是多少?

 

类别最大网络数IP地址范围单个网段最大主机数
A126(2^7-2)1.0.0.1~127.255.255.25416777214 (  2^24 − 2 ) 
B16384(2^14)127.0.0.1~191.255.255.25465534 ( 2^16 - 2 )
C2097152(2^21)192.0.0.1~223.255.255.254254 ( 2^8-2 )

         相关 https://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cc940018.aspx

  • 为什么有的IP地址中主机号全为1或全为0?

     主机标识位不能都为“1”,如果所有位都为“1”,则该地址是广播地址,而非主机的地址。
     主机标识位不能都为“0”,如果所有位都为“0”,则该地址表示“这个网络”,而这个网络上没有任何主机。

  • 什么是环回地址?

  1.  127.0.0.1,通常被称为本地回环地址
  2. 主机用于向自身发送通信的一个特殊地址
  3. 通过 ping 环回地址,还可以测试本地主机上的 TCP/IP 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