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

学习目标:熟练c++

学习内容:VScod安装,MinGW配置,第一个c++程序

一. MinGW安装
安装下载地址

https://sourceforge.net/projects/mingw/files/latest/download
1
1 下载一个名为mingw-get-setup.exe的安装文件 下载成功之后 打开安装

2 install 之后选择安装路径 默认安装路径为C:\MinGW,我习惯安装在D盘下

3 点击continue继续

4 安装完了会自动跳转到这个页面

5 安装gcc,g++,gdb
选择需要安装的组件,右键选择“Mark for Installation”

gcc:

g++:

gdb:

之后选择"Installation -> Apply Changes”。

*注意:*在安装程序中,复选框为绿色表示已经安装的项目,复选框为白色表示没有安装的项目。因此如果需要删除,只需要在绿色复选框右键后选择“Mark for removal”即可。

6 检查是否安装成功
安装执行完成后,在D:\Environment\MinGW\bin目录(我们之前配置好的路径)下进行查看。如果找到下面这三个可执行文件,说明安装成功。

二. 环境变量配置
1 设置MinGW环境变量
鼠标右键“我的电脑”->“属性”,选择“高级”选项卡下的“环境变量”,在系统变量里点“新建”,之后填写MinGW的安装路径,如下:

变量名:MinGW
变量值:D:\Environment\MinGW
1
2
之后找到Path,在最前面添加下面这段声明%MinGW%\bin,之后点击确定。

2 检查环境是否生效
打开命令行,输入gcc -v查看编译器版本。如下图:

如果可以看到上图,那么说明你的环境变量生效了~

三. vscode安装以及插件安装
1 官网下载vscode
安装下载地址

https://code.visualstudio.com/Download#
1

一路按照指引安装成功 非常简单!

2 安装cpptools插件
搜索,安装,重启, 生效

3 安装支持中文的插件
和上面一样,下载后重启就会生效成中文版

4、创建一个空文件夹,在里面创建一个test.cpp文件
5、直接调试,vscode会自动配好。
四、VScode设置
1、安装coderunner,在扩展里面打勾terminate
2、在launch.json文件里"externalConsole": true,
3、以下是launch.json文件的各个含义:
name:配置名称,将会在启动配置的下拉菜单中显示。
type: 配置类型(编程环境)
request:请求配置类型,可以为launch(启动)或attach(附加)
preLaunchTask: 调试会话开始前执行的任务,一般为编译程序。与tasks.json的label相对应
program: 将要进行调试的程序的路径
args: 程序调试时传递给程序的命令行参数,一般设为空即可

cwd: 调试程序时的工作目录
console: “控制台”设置控制目标应用程序启动到哪个控制台(终端)窗口
console有效的三种配置:

internalConsole:内部控制台
integratedTerminal:内部终端
externalTerminal:外部终端
stopAtEntry: 设为true时程序将暂停在程序入口处,我一般设置为true
4、在同一个文件夹时,若有多个不同类型的文件,一定要注意每执行一次c++文件都会出现一个默认的.vscode,每次都要修改.
当执行python文件时,要注意前面没有.vscode文件夹,执行后想要修改设置,在运行和调试里修改,它不影响后面执行c++文件。

五、如何完全卸载VScode
https://www.cnblogs.com/springa/p/1273338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