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数据库——索引存储结构

索引存储结构:

请创建一个包含一个表的数据库,该表至少2列。在此表中插入至少5行数据。在该表中创建一个聚集索引和非聚集索引,通过查询SYSINDEXES系统表相关信息和DBCC命令,显示你的数据表存储页和非聚集索引的存储页(非聚集索引用PAGE命令查看存储页时,用3号查看方式)。附上作业过程中使用的所有命令代码、截图、相关文字说明、作业心得体会等。

创建数据库和表并插入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该表中创建一个聚集索引和非聚集索引:

CREATE UNIQUE CLUSTERED INDEX IX_ID ON TABLE_wuhaoyang(ID_wuhaoyang)
GO
CREATE UNIQUE NONCLUSTERED INDEX IX_NAME ON TABLE_wuhaoyang(NAME_wuhaoyang)
GO

查询SYSINDEXES系统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标准查询存储页面格式:

DBCC PAGE(dbname,file id, page id,方式)

indid=1,说明为聚集索引;indid≥2,说明为非聚集索引。
先看聚集索引的first信息,最后4位对应的就是file id,也就是这里的0x500000000100,字节交换后为0001,转换为十进制为1,所以这里的file id就是1。前面4位对应的是page idpage id对应的是0x500000000100,字节交换后为0050,转换为十进制为80,所以这里的page id就是80(DBCC接收的参数都是十进制数)。

显示表的聚集索引页面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同理,看非聚集索引的first信息,最后4位对应的就是file id,也就是这里的0x6D0000000100,字节交换后为0001,转换为十进制为1,所以这里的file id就是1page id对应的是0x6D0000000100,字节交换后为006D,转换为十进制为109,所以这里的page id就是109(DBCC接收的参数都是十进制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下图中EMPLOYEE表存储的页码是(36)(请直接填写十进制数字)。正确答案: 0024H->36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下图中EMPLOYEE表中聚集索引根节点存储的页码是(34)(请直接填写十进制数字)。正确答案: 0022H->34D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下图中EMPLOYEE表中非聚集索引根节点存储的页码是(56)(请直接填写十进制数字)。
正确答案: 0038H->56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0; } ``` 程序运行时,会显示一个菜单,让用户选择不同的功能,例如: ``` 1位图索引(Bitmap Index)是一种特殊类型的索引,它使用位图存储数据。对于列中的每个不同值,位图索引都会创建一个位图,其中每个位对应于表中的. 添加学生信息 2. 显示所有学生信息 3. 按总分排序 4. 按DataStructure成绩排序一行。如果值出现在行中,则相应的位设置为1,否则为0。通过使用位图索 5. 按C成绩排序 6. 查找某一C成绩的记录 0. 退出程序 请选择操作引,可以快速地定位符合特定查询条件的行。 位图索引通常用于低基数(即不同值数量较少)列上,例如性别列等。在这种情况下,位图索引可以(输入数字): ``` 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的功能,程序会根据用户的选择执行相应极大地减少磁盘 I/O 操作,提高查询性能。但是,如果列具有高基数(即的操作,例如: ``` 请输入学号:001 请输入姓名:张三 请输入DataStructure成绩:90 请输入不同值数量较多),则位图索引的效率可能会降低。 在 Oracle 数据库中,可以使用 CREATEC成绩:80 添加成功 请选择操作(输入数字):2 学号 姓名 DataStructure C 总分 BITMAP INDEX 语句创建位图索引,例如: ``` CREATE BITMAP INDEX idx_gender ON employees(gender); ``` 001 张三 90.0 80.0 170.0 请选择操作(输入数字):3 按总这将在 employees 表的 gender 列上创建一个位图索引。在查询中使用位图索引时,可以使用 BIT分排序结果: 学号 姓名 DataStructure C 总分 001 张三 90.0 80.0 MAP AND、BITMAP OR、BITMAP NOT 等操作符组合多个位图索引,以获得更高效的查询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