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通过VB6 ActiveX DLL调用PowerBasic及FreeBasic动态库

前面说的Delphi通过Activex DLL同时调用PowerBasic和FreeBasic写的DLL,是在WINDOWS基础平台上完成的。 而 .NET平台是架在WINDOWS基础平台之上的,它的上面VB.NET或C#等开发的APP程序,下面写一下用VB.NET,通过VB6注册的Activex DLL公共对象COM,调用PowerBasic和FreeBasic写的DLL实现,核心功能是MKI/CVI MKL/CVL MKS/CVS MKD/CVD的IEEE浮点计算。它们在一些传统产业上还在应用,而且一时半时也不会弃之不用。

 先创建新项目

 往下翻,找到VB窗体项目,中途大多是C#移动开发。

 在项目菜单中选填加引用

 确认后加到依赖项下

 在窗体上摆一些控件,和VB6设计时的界面内容差不多。

 在程序的最上部把注册的COM引用进来

 在Command1下写代码

    Private Sub Button1_Click(sender As Object, e As EventArgs) Handles Button1.Click
        Dim s As MBFIEEECRC = New MBFIEEECRC
        TextBox11.Text = "VERSION" : TextBox1.Text = s.ModbusRoutines(PBFB:=1, commandno:=10, commandval:=TextBox11.Text)
        TextBox11.Text = "AUTHOR" : TextBox10.Text = s.ModbusRoutines(PBFB:=1, commandno:=10, commandval:=TextBox11.Text)

        TextBox2.Text = s.ModbusRoutines(PBFB:=1, commandno:=1, commandval:="1123.21")      'MKI
        TextBox9.Text = s.ModbusRoutines(PBFB:=1, commandno:=5, commandval:=TextBox2.Text)  'CVI

        TextBox3.Text = s.ModbusRoutines(PBFB:=1, commandno:=2, commandval:="1123.21")      'MKL
        TextBox8.Text = s.ModbusRoutines(PBFB:=1, commandno:=6, commandval:=TextBox3.Text)  'CVL

        TextBox4.Text = s.ModbusRoutines(PBFB:=1, commandno:=3, commandval:="1123.21")      'MKS
        TextBox7.Text = s.ModbusRoutines(PBFB:=1, commandno:=7, commandval:=TextBox4.Text)  'CVS

        TextBox5.Text = s.ModbusRoutines(PBFB:=1, commandno:=4, commandval:="1123.21")      'MKD
        TextBox6.Text = s.ModbusRoutines(PBFB:=1, commandno:=8, commandval:=TextBox5.Text)  'CVD
    End Sub

MBFIEEECRC是COM的对外接口,把它NEW一个出来就可以用了,用法和VB6开发差不多一样的,调用函数ModbusRoutines时参数写至里面,有一个地方留心一点。

 入口参数是字符串时,先所它放到文本框中再将文本框中的TEXT作为参数使用,不宜直接将字符串作为参数传给COM,因为表面看上去无差别,但存储方式是有差异的,DLL间传送字符串时比较好的解决办法是先放到文本框,再送出文本框内容,在写COM时也如些处理一下,能免去调用时莫明其妙地异常退出。

 编译时选用x86模式,因为COM是线程内x32的。如果选了x64模式,编译通不能运行,找不到COM中的函数。正确编译后在x86的debug文件夹下生成可执行文件,同时把VB6的创建的那些DLL考贝进来。

双击WinFormsApp1.exe即可运行,点Command1执行,结果就出来了。

VS2022版的项目文件于下面的链接中

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45707491/8824451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