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Windows与Linux系统的区别

82 篇文章 0 订阅

操作系统是运行计算机运行所需的必备程序。计算机用户目前使用最多的操作系统是Linux和Windows。本文的主要目的是让用户了解Linux与Windows系统的概念。大多数用户喜欢使用这两款操作系统,因这两款系统有自己独特的功能,本文对两款系统分别做了一些调查,现在将他们的特点总结出来,以便用户可以选择最合适自己的系统。

Windows系统简介

Windows系统由微软开发并在1985年发行了初始版本,至今微软Windows系统仍然是世界上使用最多的操作系统。操作系统是用C,C ++和汇编语言开发的。操作系统是闭源的,并具有形象的用户界面。Windows操作系统开发和推出了137种语言版本,因此具有广大的用户群体。据说用户使用微软Windows系统后,不再习惯使用任何其他操作系统。因为Windows系统界面设计直观明了,操作起来十分简单。

Windows操作系统目前已经更新到Windows 10版本,Windows 10系统于2016年3月发布,发布后其用户数量一直在不断增加。该程序使用嵌入其中的Windows更新程序就可以进行更新。微软公司也会定期更新操作系统。使用该最新的Windows系统有几点优势。本本将对这些优势做一些说明,感兴趣的用户可以了解一下这些优点。

注意: Linux和Windows的优点各有特色,因此在优势上也有一些差异。用户了解两款操作系统各自的优点后,对他们的差异也能有个清晰的了解。

微软Windows系统的优点:

操作系统与用户可以命名的所有主要设备兼容。虽然Windows系统的初始版本有一些问题,但是随着系统的不断升级,到Windows 7版本推出时,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系统性能更加强大。
开始菜单以及任务栏更加实用。用户可以在开始菜单轻松找到所需要的程序,任务栏也支持显示用户常用的应用程序,方便用户完成工作。这是Windows 7和更高版本的功能之一。
Windows系统的运行速度绝对是无与伦比的。这是用户喜欢Windows系统的主要原因之一。从系统启动到系统整理性能,Windows系统是公认运行最快的操作系统之一。
搜索以及数据管理更加简单。Windows系统中,用户可以管理数据,搜索文件等十分容易。因此使用此操作系统,可以更快地更有效率地完成工作。
系统一直在持续更新,添加新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Linux简介

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开源的的类Unix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也是世界上用户最多的操作系统之一。该操作系统的第一个版本是在1991年完成的,因此它是Windows系统的第一个竞争对手。Linux支持多种平台,还可以作为一种嵌入式操作系统,运行在掌上电脑、手机,机顶盒或游戏机等多种设备上。

该操作系统支持150多种语言,因此来自世界上任何国家/地区的任何用户都可以使用该程序完成工作。Linux这个词本来指代的是Linus内核。Linux操作系统针对普通用户的市场,因此在这些用户中使用比较广泛。Tux企鹅已被选为该操作系统的形象代表。要完全理解该程序,请阅读下文了解更多。

Linux系统的优点:Linux系统有很多突出的优点。请根据本文对该系统的优点总结,全面了解这个操作系统。

与Windows相比,Linux的下载和安装是完全免费的。此外,Linux系统还提供免费的更新以及管理工具。
与Windows不同,Linux系统安全性高。甚至不需要安装杀毒毒软件等相关程序,因此十分经济实惠。自九十年代发布以来,Linux系统的使用安全性都不容置疑,一直成功地保持了系统安全性。
Linux系统的另一个优势是安装了该系统后,用户常用的一些办公软件、图形处理工具、多媒体播放软件和网络工具等都已无需安装。


Linux系统是一个真正的多用户多任务的操作系统。多个用户可以各自拥有和使用系统资源,即每个用户对自己的资源(例如:文件、设备)有特定的权限,互不影响,同时多个用户可以在同一时间以网络联机的方式使用计算机系统。


此外,linux占用系统资源特别少,早期的linux,64M内存就能跑的很流畅,这也是他的优势。
linux在桌面市场没有什么优势,但是Linux 内置了很丰富的免费网络服务器软件、数据库和网页的开发工具,因此对程序开发人员非常友好。而Windows系统对于广大普通用户来说使用更简单实用。无论Linux还是Windows系统都有各自的优缺点,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需求选择使用合适的操作系统。
————————————————

来源:https://www.weidianyuedu.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