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学习编程,会很难学吗?新手想快速掌握应该怎么学?

学习编程难在哪里,新手学编程好掌握吗?

如果你之前接触过编程,现在感觉学的不怎么样,那么一定会想到自身存在这个问题,那么究竟是因为什么,下面结合自身的过往经验,给大家分析分析。

学习编程到底难在哪里?

可能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你没有感受到编程的学习内容,并没有做好准备,只是觉得会写代码很厉害,工资很高,学游戏开发就可以自己做游戏很酷,

但不知道学编程刚开始竟然是要逻辑数学运算,敲代码,还总出错,改了错错了改,反反复复写不成,就失去了学习兴趣。

为什么不好掌握呢?

不少同学在各种论坛、QQ,尤其看到“上G资源免费送”、“xxx机构上千元视频打包下载地址”就会 高兴的下载、保存到硬盘,但事实上我们真正 真正认真学习的时间有多少呢?

倒是有一些同学确实看了很多视频,但是仍然学不好,原因就是自己训练的时间少。

如果,你能花较多的时间,去看教程的同时上机动手写代码,可能也不会一下觉得代码写不出来很难受,也不会觉得编程特别的难, 之后就忘的问题

那么总结以上两点,建议大家每次学习会一个语法,比如switch结构,就一定上机写代码,写一个这样的例子来实现,没问题然后再继续学下去。

不能总觉得这个语法不难,我会写,就继续往下学习,这样长期积累下去,后面遇到复杂的、难一点的问题就会hold不住,原形毕露了!

因此,切记出现“眼高手低”的问题,一定做到学练同步,来解决学编程难、学了就忘、不好掌握的问题!


另外如果你想更好的提升你的编程能力,学好C语言C++编程!弯道超车,快人一步!笔者这里或许可以帮到你~

UP在主页上传了一些学习C/C++编程的视频教程,有兴趣或者正在学习的小伙伴一定要去看一看哦!会对你有帮助的~

分享(源码、项目实战视频、项目笔记,基础入门教程)

欢迎转行和学习编程的伙伴,利用更多的资料学习成长比自己琢磨更快哦!

编程学习:

编程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第一篇 JavaScript入门篇 第1章 初步了解JavaScript 1.1 JavaScript是什么 1.2 JavaScript能做什么 1.2.1 表单数据合法性验证 1.2.2 页面特效 1.2.3 交互式菜单 1.2.4 动态页面 1.2.5 数值计算 1.3 JavaScript编程起步 1.3.1 “Hello World!”程序 1.3.2 选择JavaScript脚本编辑器 1.4 如何引入JavaScript脚本代码 1.4.1 通过<script>与</script>标记对引入 1.4.2 通过<script>标记的src属性引入 1.4.3 通过JavaScript伪URL引入 1.4.4 通过HTML文档事件处理程序引入 1.5 嵌入JavaScript脚本代码的位置 1.5.1 在<head>与</head>标记对之间放置 1.5.2 在<body>与</body>标记对之间放置 1.5.3 在两个标记对之间混合放置 1.6 选择合适的浏览器 1.7 处理不支持JavaScript脚本的情况 1.7.1 使用<!——和——>标记对直接屏蔽法 1.7.2 使用<noscript>和</noscript>标记对给出提示信息 1.8 本章小结 1.9 本章习题 第2章 JavaScript编程的语言基础 第3章 JavaScript事件处理 第4章 JavaScript基于对象编程 第5章 文档对象模型(DOM) 第6章 String、Math、Array等数据对象 第7章 Window及相关顶级对象 第8章 Document对象 第9章 HTML元素对象 第二篇 JavaScript进阶篇 第10章 正则表达式 第11章 客户端与服务器端通信 第12章 JavaScript与Ajax技术 第13章 JavaScript错误与异常处理 第三篇 JavaScript实例篇 第14章 JavaScript与插件通信 第15章 JavaScript常用特效收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