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端口被禁 配置宝塔邮局管理器

宝塔邮局管理器

    使用宝塔邮局管理器可以快速搭建一个邮件服务器,并提供基本的邮件服务,搭建快速,设置方便。
    宝塔邮局管理器默认使用25、110、143端口,具体对应的服务如下图。
宝塔邮局管理器默认端口
    但25端口存在很多弊端,利用25端口,黑客可以寻找SMTP服务器,用来转发垃圾邮件,并且25端口被很多木马病毒所开放,因此推荐使用STMPS、IMAPS、POPS协议,也就是带有安全套接字的邮件服务。
    在配置其他邮件服务器时,如果也遇到25端口封禁也同样可以使用465端口来发送邮件

邮件服务各端口


********以下端口都是不带有安全套接字的协议********

25端口( SMTP ) :25端口为SMTP(Simple Mail Transfer Protocol,简单邮件传输协议)服务所开放的,是用于发送邮件。
如今绝大多数邮件服务器都使用该协议。当你给别人发送邮件时,你的机器的某个动态端口(大于1024)就会与邮件服务器的25号端口建立一个连接,你发送的邮件就会通过这个连接传送到邮件服务器上,保存起来。

109端口(POP2):109端口是为POP2(Post Office Protocol Version 2,邮局协议2)服务开放的,是用于接收邮件的。(这个协议基本上已经被淘汰了)

110端口(POP3):110端口是为POP3(Post Office Protocol Version 3,邮局协议3)服务开放的,是用于接收邮件的。

143端口(IMAP):143端口是为IMAP(INTERNET MESSAGE ACCESS PROTOCOL)服务开放的,是用于接收邮件的。

********以下端口是带有安全套接字的协议********

465端口(SMTPS):465端口是为SMTPS(SMTP-over-SSL)协议服务开放的,这是SMTP协议基于SSL安全协议之上的一种变种协议,它继承了SSL安全协议的非对称加密的高度安全可靠性,可防止邮件泄露。SMTPS和SMTP协议一样,也是用来发送邮件的,只是更安全些,防止邮件被黑客截取泄露,还可实现邮件发送者抗抵赖功能。防止发送者发送之后删除已发邮件,拒不承认发送过这样一份邮件。

995端口(POP3S):995端口是为POP3S(POP3-over-SSL)协议服务开放的,这是POP3协议基于SSL安全协议之上的一种变种协议,它继承了SSL安全协议的非对称加密的高度安全可靠性,可防止邮件泄露。POP3S和POP3协议一样,也是用来接收邮件的,只是更安全些,防止邮件被黑客截取泄露,还可实现邮件接收方抗抵赖功能。防止收件者收件之后删除已收邮件,拒不承认收到过这样一封邮件。

993端口(IMAPS):993端口是为IMAPS(IMAP-over-SSL)协议服务开放的,这是IMAP协议基于SSL安全协议之上的一种变种协议,它继承了SSL安全协议的非对称加密的高度安全可靠性,可防止邮件泄露。IMAPS和IMAP协议一样,也是用来接收邮件的,只是更安全些,防止邮件被黑客截取泄露,还可实现邮件接收方抗抵赖功能。防止收件者收件之后删除已收邮件,拒不承认收到过这样一封邮件。

邮件服务器配置

添加邮箱域名

    根据提示,在邮局管理器中点击添加邮箱域名,输入一级域名和A记录。
添加邮箱域名
    接着在根据提示设置域名的DNS解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添加用户

    然后等待域名解析生效,添加用户,到此宝塔邮局管理器就算配置完成了。

    此时如果25端口没有开放,测试发送邮件,将不会成功。

证书申请

    腾讯云、阿里云等很多服务提供商都支持免费的SSL证书申请,随便去哪一家申请一个证书,这里证书域名申请的为再初始时设置的A记录的域名。这里就不细讲了,申请环节很简单,百度即可。

阿里云申请的证书

配置证书

    去申请证书的服务商处,下载证书,宝塔邮局管理器目前使用的是pem格式的证书,阿里云点击下载nginx的证书即可。下载证书
    打开宝塔邮局管理器,点击“编辑证书”,然后把下载好的证书解压缩,依次将 *.pem 和 *.key 用记事本打开,将其内容复制到宝塔邮局管理器中。然后点击保存。提示配置成功即可。
配置SSL证书
不要忘记在防火墙和安全组开放465、993、995端口

测试邮件服务器

    打开宝塔邮局管理器,点击发送邮件,选择用户,填写好内容,点击发送。打开发送方邮箱,查看收到的邮件,至此邮件服务器配置完成。
测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