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学点5G-5G NEF

注意:根据3GPP TS 23.501 V16.6.0 (2020-09)编写

网络开放功能(NEF)支持以下独立功能:
-能力和事件开放:如5.13节所述,NF的能力和事件可由NEF安全的对外(如:第三方、应用功能、边缘计算)开放。NEF使用UDR的标准化接口Nudr存取结构化数据信息。
-从外部应用向3GPP网络安全提供信息:它为应用功能提供了一种安全地向3GPP网络提供信息(例如预期UE行为、5GLAN组信息和服务特定信息)的方法。在这种情况下,NEF支持认证、授权和应用控制协助功能。
-内外部信息翻译:它在AF和内部网络功能之间完成交换信息的转换。例如,如5.6.7节所述,它将AF服务标识符(AF-Service-Identifier)和内部5G网络标识(如DNN、S-NSSAI)之间进行转换。特别地,NEF根据网络策略对外部AF进行网络和用户敏感信息隐藏。
-网络开放功能从其他网络功能接收信息(基于其他网络功能的开放能力)。NEF将接收到的信息存储以结构化数据形式存储到UDR中。存储的信息可以被NEF访问并想其他网络功能和应用“重新开放”,或者用于诸如分析等其他用途。
-NEF也可以支持PFD功能:如TS 23.503[45]所述,NEF中的PFD功能可以存储和检索UDR中的PFD,并应SMF的请求(拉模式)或NEF的PFD管理请求(推模式)向SMF提供PFD。
-NEF还可以支持5GLAN组管理功能:如TS 23.502[3]中所述,NEF中的5GLAN组管理功能可以通过UDM将5GLAN组信息存储在UDR中。
-网络分析数据开放:根据TS 23.288[86]的定义,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